整裝待發

       1812年的一天,五個年輕人被任命為海外服務牧師,他們是美國派往國外的第一批宣教士。二千多人聚集在教堂裡,為這五個 「上帝的選民」 送行。戈登‧賀爾與薩繆爾‧諾特1813年開始在印度宣教。阿多尼蘭‧紮德森與她的妻子蘭茜(Nancy)同一年在緬甸宣教,作為第一批外國宣教士,他們在緬甸遇到了艱巨的工作。薩繆爾‧內威爾於1814年前往孟買,與戈登‧賀爾會合。最後一個宣教士路德‧賴斯(Luther Rice)前往印度,但不久之後,由於健康原因,被迫返回美國。 年輕的美國宣教士于1812年2月乘船離開美國,四個月之後抵達加爾各答(Calcutta)。由於戈登‧賀爾與薩繆爾‧諾特沒有獲得英國政府的宣教許可,實際統治加爾各答的東印度公司要他們離開,否則把他們關進監獄。賀爾與諾特被迫逃離加爾各答,前往孟買。在孟買,他們也不受歡迎,直到三年多之後,英國政府正式許可他們在印度宣教為止。在孟買期間,賀爾將聖經翻譯為當地語言,並在當地開設了兩所宣教學校。賀爾非常忙碌,他除了宣教工作之外,還需要治療和照顧當地的病人。



求主讓宣教士在異地的困難成為他們蒙福的機會。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耶10:12) 「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因祂的權能,又因祂的大能大力,連一個也不缺。」 (賽40:26) 神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水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秤山嶺,用天平平岡陵(賽40:12)。祂安置大地的根基,定地的尺度,把準繩拉在其中;祂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為它安定界限,又安門和閂?。神創造天地的偉大,實在無法測度、無可比擬,祂奇妙的作為,需要人細心思想、留心察看。否則,人就會覺得 「自然界」 是自自然然的,也自自然然忽略了神這麼浩大的創造了。



我的父是創造天地的大能者,我要在祂的大能大力中支取能力,叫我能凡事輕省,見證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