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則

       一些穆斯林指責薩義德是 「邪惡的人」,「不停地要人接受他的邪惡宗教」。幾個對薩義德比較友好的穆拉(mullah,伊斯蘭教士)私下告訴他,有人正在策劃暗殺他。薩義德被迫離開哈馬丹,前往德黑蘭。在德黑蘭的七年中,薩義德的醫術大有進步。 德黑蘭的病人中,有一些是來自薩義德的家鄉塞內赫(Senneh)的庫爾德人,他們以前曾經發誓要殺死這個成為基督徒的醫生,但是現在他們改變了主意。他們將薩義德的傳奇故事帶回庫爾德斯坦(Kurdistan),講給當地人聽。「薩義德簡直就是一個奇跡!我曾經發誓要殺死他,但是他治癒了我的眼睛,還給我錢,給我衣服。」 治癒病人身體上的創傷,並不能讓薩義德完全滿意,他希望同時治癒病人心靈上的創傷。 1938年9月,薩義德75歲,他決定退休,遠離公眾生活,但是病人們仍然找他。薩義德寫道:「他們來找我,堅持讓我看病,許多人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病情很嚴重。我不能拒絕他們,但是我實在太累了。」 1942年7月29日,薩義德逝世,享年79歲。



求上帝讓更多像薩義德一樣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為他們的穆斯林鄰居創造奇跡。(以上內容選自《伊朗的薩義德》,作者Jay Rasooli與Cady Allen A Carey圖書館1957年出版)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耶10:12) 「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因祂的權能,又因祂的大能大力,連一個也不缺。」 (賽40:26) 神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水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秤山嶺,用天平平岡陵(賽40:12)。祂安置大地的根基,定地的尺度,把準繩拉在其中;祂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為它安定界限,又安門和閂?。神創造天地的偉大,實在無法測度、無可比擬,祂奇妙的作為,需要人細心思想、留心察看。否則,人就會覺得 「自然界」 是自自然然的,也自自然然忽略了神這麼浩大的創造了。



我的父是創造天地的大能者,我要在祂的大能大力中支取能力,叫我能凡事輕省,見證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