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中國西部的第一位會督

       1898年蓋士利會督在閬中創立「天道學校」,是四川的第一個神學院。1944年合併入重慶神學院。 蓋士利是天生的領袖,具有出色的組織才能。蓋士利切盼從主耶穌那裡獲得屬靈的能力,因此他每天都用大量時間做祈禱。 蓋士利主教每年要旅行幾千英里,巡視他所管轄的各個宣教站。蓋士利平均每天要在難走的土路上行走三十英里,他的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旅途中。在途中,卡塞爾化很多時間寫信。 在中國工作三十四年之後,1920年,卡塞爾開始最後一次休假。五年之後,蓋士利慶祝他當初乘船前往中國宣教四十週年。在慶祝會上,蓋士利談到他的一生都在中國西部為主耶穌服務。蓋士利知道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發表演說,他找不到比中國更合適的主題了。不久之後,蓋士利病情加重,十天之後逝世。蓋士利夫人一週後也死於相同的疾病。(以上內容選自《蓋士利:中國西部的第一位主教》,作者馬歇爾‧布隆霍爾,中國內地宣教會1926年出版)



●祈禱所有宣教士都能體驗到將主耶穌的名字高舉過所有世人名字的喜樂。

       羞愧的另一個名字─可恥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林後4:2〉 當保羅寫這節經節時,沒有用entrepo〈羞愧〉這字,用了另一個普通的希臘字〈aischunes〉。在英文裏這兩個字都翻譯為「羞愧」,可是它們的意思不完全一樣,而這個些微差異非常要緊。翻譯成羞愧的第二個字,和舊約聖經裏的羞辱這概念直接有關。羞辱是因受到神聖潔的標準審判而有的結果。我們覺悟到自己的軟弱和有罪狀態,因而覺得羞愧,覺悟到我們的行為多麼羞辱造物主。我們面對自己需要得拯救,這和我們本質上一文不值無關。這個字並不描述我們內在只顧自己的形象議題,而是關於外在行為,這行為使我們看到神的審判,而需要做些什麼事。 這節經節可以有三種翻譯,可以是「使我們覺得羞恥的那些暗昧的事」,或是「暗昧可恥的事」或是「羞恥隱藏的那些事」。它的確切意思雖然並不清楚,可是「羞恥」和「暗昧」之間的關係則是一清二楚。凡是參加「十二步戒毒」計劃的成員都曉得,上癮的威力在於它藏有的秘密。秘密一旦被揭發,羞恥就失去它的綑綁力。記得約翰說過:「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隱藏的秘密會綑綁我們的心思和身體,把我們引向被審判的路上。將來有一天,所有的秘密都會被揭發出來。對某些人,那天是值得慶賀的日子,他們會因很久以前,當他們無助地俯服在十字架前時,所有秘密的綑綁都被撤消而快樂。對另外的人,那天則是可怕的羞辱日子,所有綑綁他們的秘密都要被揭發出來,他們只得無助地俯服在神審判臺前。 今天不是那一天,今天是做棄絕的日子。今天是做決定的日子,讓光明照在我們靈魂的秘密上,而且釋放我們的日子。今天是神的光可以作工的惟一日子,今天是救恩來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