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

       蒙古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七世紀,當時的蒙古只是一個部落,直到十三世紀的時候,蒙古的首領鐵木真擊敗了其他部落,建立了蒙古國。在十三世紀中期,蒙古族勢力很大,大汗忽必烈更加驅軍入主中原,滅了南宋,建立元朝,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治中原的外族。 蒙古族現在約有590萬人,主要聚居在內蒙古自治區內,長期以來都從事畜牧業。騎馬射擊更加是他們的強項,因此被其他民族冠以「馬背上的英雄」的稱號。 在宗教方面,蒙古族最初信仰的是薩滿教,在十三世紀開始改信喇嘛教,曾經試過有大批年輕蒙古人去當喇嘛,這種風氣不但減少了社會的勞動力,同時使人口下降。直到1990年,蒙古族的人口才逐漸回升。 在十九世紀初期,已經有宣教士在蒙古族 當中工作,把聖經翻譯成為蒙古文,而中國政府也允許一些西方的宣教士進入這些地區教授英語,或者學習蒙古文,這為蒙古族人民帶來了聽福音的機會。但是直到現在,仍然有差不多八成的蒙古人沒有聽過耶穌的名字。



●求神興起福音使者,向這個590萬人口的民族,約八成人沒有聽過耶穌名字的人傳揚福音。 ●求神按著祂豐盛的慈愛,記念這個民族。 ●求神興起更多帶職事奉的宣教士,進入這些地區教授英語,並且帶來蒙古族人聽福音的機會。

       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羅10:14-15)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賜能力的主,叫蒙古人看得明,造物主的保護和預備。主啊,我們也為中國人民感謝祢的保護,因為蒙古人的驍勇善戰,很自然地成為中國邊境的一道自然保護屏障。主啊,原來祢真的深愛世上每一個人,主,我們感謝祢。 賜人心靈能夠反思的主,求主賜蒙古族人有更多反思的時刻:他們所策騎的馬匹,他們認識嗎?馬的大力是他們所賜的麼?馬頸項上挓挲的鬃,是人給牠們披上的嗎?馬會嗤笑可怕的事,並不驚惶,也不因刀劍退回,是人教導的嗎?主啊,但願蒙古族人懂得反思,有知識明白真相,棄絕一切蒙蔽,知道有創造主的存在,並要努力尋求,定意跟從。 拯救世人的主,願主基督榮耀福音的光光照蒙古族人,叫他們那被世界的神弄瞎的心眼得以看見;又願聖靈叫蒙古族人有明白的心,叫他們能夠悔改,回轉歸向真神。願主在蒙古族人心中賜下恩典,叫他們能夠全族回歸主的國度。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