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的本地福音事工

       阿德(Ade)和妻子莉亞(Ria)在蘇門答臘一個很少基督徒的地區長大。這對夫婦很有傳福音的恩賜,能夠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自然地與當地人分享耶穌的福音。他們對未信主的蘇門答臘人極有負擔,過去十二年,一直在一個未得族群中服事。 阿德和莉亞極富憐憫,他們接待一個遭受家庭暴力的女人帶著兒子來到他們的家,與他們一起生活。莉亞最近幫助一個遭到丈夫抛棄、試圖自殺的女人。這個不幸的女人有五個孩子,大女還是未婚媽媽。 阿德與附近村莊的村長建立了密切關係,村長最近遇到幾次不公平的商業交易。阿德鼓勵他嘗試寬恕那些對自己不好的人。村長承認這樣做是正確的,但他本人做不到。阿德告訴村長,耶穌怎樣寬恕別人,甚至寬恕我們的敵人。村長聽後,留下眼淚,他請求阿德夫婦為他祈禱,讓他在夢境中遇到耶穌。



●祈禱阿德、莉亞和他們的兒子有健康、毅力、勇氣和智慧。 ●為上面提到的女人與家人祈禱。為村長祈禱,能在夢境中遇到耶穌,他和家人願意選擇跟隨耶穌。 ●祈禱印尼的基督徒將福音帶給他們的穆斯林鄰居。

       有連累的關係─因你們的緣故 Because Of You (一)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申3:26〉 你渴望做領袖嗎?千萬小心!領導地位對你個人的屬靈經歷連帶著巨大的後果。摩西發現他需要對在他領導下悖逆神的人付出代價,即使他本身是無辜的! 我們很容易認為摩西沒能進迦南美地,是因他個人的罪,可是摩西自己卻說有別的原因。神不允許摩西進迦南,是因在他照顧之下的人悖逆了神,換句話說,摩西要對神交在他手下的人的集體反應負責。摩西為別人的罪付出代價。 這對我們是多振聾發聵的提醒啊!在我們渴望得到領導的地位與特權的現今,我們沒能認清這個禮物帶有多可怕的責任。當你曉得神要你對祂交給你照顧的人負責時,你有何感覺?你準備好為你的孩子、你的查經小組、你的教會、你的雇員負責了嗎?你看到他們接受或拒絕神的目的,對你會有直接的後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