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格魯吉亞猶太難民

       「我們愛你!」在以色列查法舉辦的格魯吉亞億萬富翁摩西•米爾拉什維 利(Moshe Mirlashvili)的生日宴會上,以色列首席拉比這樣說:「我不會 忘記您曾經認真地向您父親學習如何管理格魯吉亞猶太人世界大會(WCGJ)。您 滿足了以色列猶太社區的許多需求,為此我們要真誠地感謝神。」 米爾拉什維利回答說:「大部分格魯吉亞猶太人是在鎮壓宗教活動的前蘇聯 時期長大的,幸運的是我與他們不同,我在格魯吉亞的庫拉希接受了猶太教育, 我們將這座城市稱作’小耶路撒冷’。感謝神他讓我能夠住在以色列,能夠支援 所有猶太人的事業。」 以色列政府估計,目前有大約十萬格魯吉亞猶太人居住在以色列,其中六萬 人是在過去十年裡到來的。許多格魯吉亞猶太人像米爾拉什維利一樣,在商業領 域取得成功之後,用他們的財富和專長支援以色列的猶太社區。目前在格魯吉亞 還有一萬名猶太人,根據以色列的《歸化法》,這些猶太人有權移民到以色列。 2008年格魯吉亞發生政治動亂之後,一些猶太人已經離開這個國家。



天父,祈禱以色列的格魯吉亞猶太人跟隨耶穌,得到天父的祝福。祈禱來 到以色列的格魯吉亞猶太人在今後幾年裡,有機會擁抱他們的彌賽亞。阿 們。

       神的本性(三) 拯救我們的 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詩篇七十九9 幫助我們——聖經對「幫助」的概念,其基礎是赦罪。除非神先赦罪,否則 根本不可能幫助那些反對祂至高無上權柄、聖潔和威榮的人。神來幫助我們,是 因為祂已先赦免我們的罪了。那些接受神慷慨幫助的人,是已經認清了神赦罪恩 典的人。惟有在這根基上,我們這些不配的人,才能喊出azrenu(幫助我們)! 現在你已準備好接受最有力的一句話。與’azar這字根來自同一個語源學的是 撒巴語,是一種古老的南阿拉伯語。在這語言中,我們的這字根的子音,意思是 「求赦免」,它又源自一個語源學的字根,意思是「使自己得幫助」。 讓我們把這些點都連起來,得到的圖像就是——神樂意幫助。求神來幫助我 們,就是在同一時間祈求祂赦免我們的罪。就在那一刻,神的幫助臨到我們。 為什麼?因為當我們向父神只跨出一小步,祂就飛跑來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