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吉爾米富拉尼人 Bagirmi Fulani of Nigeria

       巴吉爾米人是非洲中部的民族,主要分布在乍得南 部,少數分布在蘇丹、中非和喀麥隆。他們與其他 非洲族群相比,膚色較淺,嘴唇較薄,頭髮也較直。他們 講巴吉爾米語,是富爾德語的一種方言。 巴吉爾米人在旱季,也就是在草場枯乾、缺乏飲用水 之時,就會遷移到別處。今天越來越多巴吉爾米人選擇定 居在某地,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提防外來農民入侵他們的 土地。當他們必須遷移時,也會留一些家人或雇工照顧家 裡的菜園。一般年輕男人會離家放牧,而女人和孩子則留 在家中照顧農作物。 巴吉爾米人只遵守伊斯蘭教的基本傳統,同時崇拜自然界中的神靈。目前在 乍得有45,000巴吉爾米穆斯林;基督徒只有八個。



天父,巴吉爾米人當中只有八個已知的基督徒,懇求父開啟這個族群的福 音大門,讓基督徒能夠去接近定居或遊牧的巴吉爾米人,與他們建立真誠 的關係,與他們分享自己的見證,用最適合的方式向他們分享福音。祈禱 聖靈讓巴吉爾米人聽到福音時願意接受。奉主的名求,阿們。

       只要有需要就夠了(二) 「婦人,你的信心真大,照你所想的給你成就吧!」馬太福音15:28 信心——讓我們到海地的貧民窟索萊伊(Cite Soleil)走一趟吧。 這裡有三十萬人生活在垃圾堆中。水已經受污染發出惡臭味。到處都是孩 童,他們在垃圾堆中挖找殘餘的食物,蒼蠅佈滿在他們的臉上;他們的肚子因為 營養不良而鼓脹,成千上萬的兒童正慢慢死去!這裡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地方,如 今更是一個最危險的地方——強姦、謀殺、盜竊等暴行天天上演。 海地有超過七百萬人餓死,但離這裡二百四十五哩之遙的南佛羅里達州的 人,卻一口氣就喝掉了美金九元一杯的馬提尼酒;一頓晚餐就吃掉了一百美金! 這些人不停滿足自己的慾望,享受奢華的生活,要吃更好的,住更豪華的,完全 沒有想到索萊伊的需要! 若我們要理解馬太福音十五章這場婦人與耶穌的邂逅,首先要認識我們是 誰——是住在南佛羅里達的富人呢?或者是索萊伊的難民?除非我們與迦南婦人 站在一起,否則耶穌就不算什麼,只是一位勉強可以接受的領袖。 但神的恩典臨到那些被世界遺棄的人,因為他們認識自己的需要——我們 耍接受自己是被唾棄者,只因為神關心我們,我們才被接納。(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