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裏藏人 Nghari Tibetan

       喬安(Joan)是一位西方佛 教徒,她剛剛完成「轉山」 儀式,也就是環繞尼泊爾的岡仁波 齊峰(Mt. Kailash)走一圈。她 與其他朝聖者聚集在一起背誦著: 「我們應當將全部的身體奉獻給饑 餓的神靈,以消除我們和人類的苦 難。」喬安希望透過這個儀式,讓 自己的疾病與缺點可以得到潔凈。 大約有5萬個伽裏藏人居住 在號稱「世界屋脊」,海拔高達 14,760英呎的西藏西北部地區。海 拔18,600英呎的岡仁波齊峰就坐落 在當地。無數朝聖者、佛教徒、印 度教徒和其他信徒來到這裏,希望 獲得靈裡的啟蒙。 在山腳下可以看到伽裏藏人的 天葬場,他們以天葬的方式,也就 是將屍體肢解成許多小塊讓兀鷲叼 食,來表達對死者的敬意。天葬, 被看為是人類送給自然界的慷慨禮 物。伽裏藏人相信,人死之後,靈 魂已經脫離軀體,軀體不過是一個 空殼而已。在伽裏藏人中間,還沒 有已知的基督徒。



親愛的天父,求你差派虔誠、滿有愛心、耐心和適應力強的信徒,願意與 伽裏藏人生活在一起,將神的福音分享出去。求主讓伽裏藏人明白,惟有 神能夠救他們脫離苦難,不需要透過「轉山」的儀式,而是單純接受耶穌,基督 羔羊的寶血必能潔淨他們。奉主名求,阿們。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 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 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 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 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代上28:9 一切心思意念——現在你決定要盡 心、盡意、盡力尋求神,也預備好要誠 心樂意走這條路,接下來,就要問:如 何能在生活中順服主? 首先是遵守神的律例典章。你不按 照耶和華的吩咐,就不是跟從神。但是 舊約很多規定並不是寫給我們的時代和 文化,像用不同的材料做衣服等等,我 們應該怎樣遵行神呢? 我們實際的問題在於習慣了遷就肉 體的慾望,比如凡事只想自己,不顧他 人,可能甚至沒有注意到我們需要操練 所不習慣使用的聖靈肌肉—愛人如己。 當你在體育館舉重時,很快就發現 只舉杠鈴不行,因為你用兩臂舉起它的 時候,比較有力的手臂會自動補償比較 無力的手臂。你必須舉啞鈴,才能鍛練 到兩臂。克制肉體慾望的訓練也類似, 我們必須每天有意地「舉啞鈴」來鍛練 靈性和道德意志力,而不是「舉杠鈴」 來遷就軟弱的肉體。 我們可以先操練為別人的益處著 想,比如克服貪心、自私、虛榮等等習 慣,逐漸增強屬靈肌肉。下次你遇到需 要花費自己的時間、金錢去幫助別人的 機會時,請操練效法神。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