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阿拉伯人 Arabs in the Philippines

       哈金(Hakim)從馬尼拉的公寓致電給在沙特阿拉伯(Saudi)的表弟,為他捎來一個好消息:「讚美阿拉!法迪爾,公司要你立即前往馬尼拉進行最後的面試。等於說你在航運公司獲得一份新工作了!」哈金是從沙特阿拉伯的吉達(Jeddah)來到馬尼拉,為這家航運公司工作近一年了。他很高興有家庭成員能和他一同在菲律賓奮鬥。他繼續說道:「你得加入我們的沙特阿拉伯同鄉社團。我們一直有舉辦各種活動。我常和他們一起去賞花,我從來不知道菲律賓有這麼多漂亮的花!這裡有美味的沙特阿拉伯的餐廳,還有,馬尼拉的金色清真寺幾乎每天都有誦讀可蘭經的活動。」在菲律賓,有3萬多名來自中東各地、北非和阿拉伯半島的阿拉伯人在此生活。在菲律賓的阿拉伯人大多從事航運業、貿易業、食品工業和小型企業。大多數阿拉伯人是穆斯林,但有一些阿拉伯人已歸向主。



天父,禱告菲律賓有忠心的信徒,預備好向這些來到他們當中的阿拉伯穆斯林傳福音,引導他們知道真神和耶穌的救恩。「那時,神的靈感動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他就站在上面對民說:神如此說:你們為何干犯耶和華的誡命,以致不得亨通呢?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所以他也離棄你們。」為在菲律賓經濟富裕的阿拉伯人禱告,求聖靈幫助他們願意尋求,並尋見只有耶穌基督能賜下的屬靈富足叫他們不離棄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

28:18

權柄--我們必須先了解「權柄」的觀念,才能真正理解大使命的內容。這也是為什麼主耶穌在頒布大使命前,要先宣告祂的權柄。神是萬物的主宰,當然有權利統管自己所造的一切。但是exousia這個字並非強調祂有能力強迫我必須按他的意願行動,而是說祂有「權利」要我效忠,因為這「權利」已經賜給了祂。

exousia指父神允許耶穌有權利指揮整個受造物,能對天上、地下,每一件事下最後定論。再沒有任何人的地位比耶穌更高,也沒有一個決定能超越耶穌。因為有神親自同意,所以耶穌的話在每一件事都有最後的決定權,任何人都不能對祂的指示發出爭議,所有人都要聽從衪的指示。雖然主耶穌有權利要求我們絕對順服他的命令,但祂不強迫,只是請求我們心甘情願承認祂有管理宇宙萬物的權利。衪本可用高壓手段行使權利,讓我們服從祂的命令,可是祂選擇了以僕人般的服事對我們說:「請。」我們是否心甘情願承認「一切都屬於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