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維人 Anavil People

       「我們的族群在全世界的人口正逐漸減少。現在全世界大概只剩下20萬阿納維人了。」郭毘(Gopi)是一個成功的茶葉企業家,他正向一位英國進口公司的執行長談起對自己的擔憂。

這位執行長驚訝地說:「怎麼會這樣呢?誰都知道你們阿納維人是聰明又優秀的行政管理人員,大家都尊敬你們啊!」

執行長接著又說:「有位印度政治家曾說,自從阿納維人由宗教領域轉向政壇,從此他們就有了現在的權力、財富與尊榮。」

郭毘無奈地答道:「對啊,就是為了達到讓別人尊敬的成就,所以我們多數人都晚婚,而且許多人選擇只生一個孩子。如此下去恐怕我們得開始準備成立阿納維人博物館了!」

目前只有一些阿納維人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大部分都是印度教徒。



天父,求你讓更多信徒可以和阿納維人建立友誼,有機會與他們分享如何藉著信靠主耶穌基督,有真正豐盛生命。禱告在阿納維人當中能興起屬靈復興,許多人能成為主的門徒。「你必憑誠實、公平、公義,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列國必因耶和華稱自己為有福,也必因他誇耀。」但願阿納維人能因耶和華得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末了,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可敬的、凡是公義的、凡是清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贊,你們都要留意。腓4:8

可愛的prosphiles有兩部分:pros(向、朝向)和phileo(朋友間的愛、親愛的)。保羅要我們深入思考一位親愛的朋友,特別是最親愛的朋友耶穌所喜歡的事情。凡是讓耶穌微笑的事就是「可愛的」。

你的想法會讓耶穌微笑嗎?當神看到你和祂如此親近,以致祂的想法就深藏在你心中時,祂就歡喜快樂。保羅也是用這個方法來評估,所以他說:「總要心意被更新而變化。」

我們大多不怎麼花時間操練思想,我們一般只會讚揚褒獎一個人外在的表現,卻鮮有人因思想有節制而獲得晉升或加薪。在這個浮躁的世代,安靜思想是很困難的事,很多人會發覺默禱也特別困難。今天人們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讓自己的思想到處漫遊、沒有紀律。

保羅囑咐我們要過濾我們的思想,追求讓神微笑的可愛事物。反思一下你的禱告生活,你在主面前安靜禱告時思想會到處漫遊、會被其他事物和念頭分心嗎?所以我們需要大腦微笑的訓練。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