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什葉派穆斯林

       在紮姆卡蘭(Jamkaran)清真寺大門口的地上,劃有兩條線,一條是供女人排隊用的,另外一條則是供男人排隊用的。在這個清真寺裏,什葉派穆斯林將寫好祈禱文字的紙條放到兩面聖牆的牆角。兩條線上的人們緩慢地向前移動,在他們前面是一組擴音器,正在高聲播放事先錄好的祈禱文,內容是呼喚第12世以姆目(imam,伊斯蘭教教長)重返人間。 第12世以姆目是穆罕默德的一位後裔,什葉派穆斯林認為他才是真正的救主。他在878年突然失蹤,什葉派穆斯林為他的歸來而狂熱祈禱。什葉派穆斯林相信第12世以姆目會在某一天重返人間,屆時他將擊敗所有邪惡勢力,使世界恢復永久的和平。有人甚至認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Mahmoud Ahmedinejad)一直致力於發展核武器,很可能就是基於這種信仰。 什葉派穆斯林不承認耶穌基督是真正的救主,但他們知道耶穌基督也會在某一天重返人間。一些伊朗人認為,耶穌基督將與第十二世以姆目一起歸來。



求上帝開啟伊朗什葉派穆斯林的眼睛,讓他們看到,耶穌基督才是真正的救主,只有祂,才能將更豐盛的生命賜給伊朗人。求上帝使用異象和異夢,將伊朗人帶到耶穌基督的身邊。基督徒作為上帝的使者,將福音帶給伊朗的什葉派穆斯林。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15:16) 「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這與馬太福音4章4節互相呼應 ﹕「人活著,不單是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食物只是維持我們肉身的生命,但神的說話不單養育我們的靈魂,更是我們前行的亮光、醫治的良藥;剖開人心中的問題,叫我們心中剛強有力?-。所以先知耶利米將神的說話比喻為食物,是不可缺少的,但我們需要對神的話加以咀嚼細味,明白箇中的意思,才能消化、吸收,最終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份。我們既是屬於神的,即是稱為祂名下的人,了解祂講過的話,及依靠祂的話是很應當的。



我是屬於天父的,祂是我的蔭庇、是我的源頭;我是屬於耶穌的,祂是我的拯救、是我的道路;我是屬於聖靈的,祂是我的安慰、是我的教導;因為我是稱為你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