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叢林中被俘的護士

       與敏嘉‧漢斯坎普一樣,瑪嘉烈‧摩根也是一位有經驗的護士,在泰國的塞布裡(Sai Buri)工作。瑪嘉烈外表瘦弱,但實際上是個目標明確、意志堅定,一絲不苟的人。 瑪嘉烈回英國休假期間,開始研究痲瘋病。1973年,敏嘉和瑪嘉烈被安排在一起,共同從事治療痲瘋病的工作。她們兩人對於一起共事的機會感到很高興。兩人都喜歡唱歌,瑪嘉烈有一個筆記本,上面貼了許多她心愛的詩歌與諺語。1974年四月二十日,有些來自山區的陌生人,說山裡許多病人,要她們前去,敏嘉與瑪嘉烈像往常一樣,來到普裕的痲瘋病診所。突然,一輛綠色的出租汽車開到診所前,三個男人大聲喊道:「跟我們走!」 男人們將敏嘉和瑪嘉烈押上汽車,並給她們戴上不透光的頭罩。發動機轟鳴,汽車迅速馳離診所,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四月三十日,海外宣教使團泰國辦公室收到敏嘉和瑪嘉烈的信,說她們被綁架,但仍在讚美主。另有一信是綁架者要求五十萬美元贖金,和要求海外宣教使團致函以色列,要求支持巴解,海外宣教使團和泰國政府多次努力援救失敗。 1975年三月,人們找到敏嘉和瑪嘉烈的遺體。她們是被從腦後開槍殺害的。殺她們的人說,「兩個護士很鎮定,要求給些時間,讓她們讀經和禱告。」 在她們的葬禮上,有許多人來參加,除了基督徒,還有許多佛教徒和穆斯林,儘管氣氛悲哀,人們還是播放了兩人生前最喜歡唱的一些喜樂歌曲。喪禮後,當地教會接到許多人要求認識基督。(以上內容選自Phyllis Thompson的著作《敏嘉和瑪嘉烈:兩位在叢林中被俘的護士的英雄故事》,Hodder and Stoughton公司1976出版)



求神繼續差派來自馬來世界的信徒,將他的祝福帶給印尼和馬來西亞的穆斯林。

       禱告與能力 (二)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我的家庭關係告訴我另一件事,禱告與儀式有關,禱告伴隨著獻祭、節慶、默想、歌頌、敬拜、禁食、許願和委身。我再一次覺察到禱告是一個群體的表達,它深植於那社區對神的順服,其實,禱告是神的子民迫切的態度。在它周圍的活動,和禱告的結果,都不如帶來能力的態度來得重要。 禱告是對一個稱呼神為 「天父」的生活態度,祂是這族群的族長,是我生命的頭,我支派的統治者,智慧的老師,我承認的律法頒發者,我服事的領袖,以及我跟隨的主。 當我禱告時,我就在表示我對這每一關係的態度。「我們的天父」不是禱告的開場白,而是表明地位的說法。 你是這麼禱告的嗎?禱告──禱告把關係放在正確的位置上,誰是這族群的族長,是我生命的頭,我支派的統治者,智慧的老師,我承認的律法頒發者,我服事的領袖,以及我跟隨的主?禱告說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