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北朝鮮人

       忠很矮,不到五英尺高,看上去只有十歲,而不是實際年齡十五歲。忠來自北朝鮮,因溫飽問題而逃到中國後,他就不敢離開他所在的公寓;如果被中國警察抓住,就會被驅逐,送回惡夢般的北朝鮮。忠沒有中國身份證,所以他無法上學,也無法工作。雖然如此,但至少他不會餓死,救助人員允許忠住在他們的公寓中。 沒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北朝鮮年輕人躱藏在中國,據估計人數大約有幾萬。許多北朝鮮兒童被迫與他們的父母分離,後者可能已被逮捕,或者被遣返回北朝鮮。北朝鮮的嚴重饑荒使許多家庭冒著極大的風險,偷渡到中國,試圖找到食物。北朝鮮難民都知道,一旦被逮捕,他們將被遣返回北朝鮮,甚至可能被處決。



●北朝鮮難民同時也找到精神食糧--主耶穌的福音,它能夠將他們從罪中拯救出來。●求主耶穌差派更多的忠心的宣教士,去幫助那些在絕望中的北朝鮮兒童。●在北朝鮮人中間出現大規模的歸主運動,這將把這個地獄般的國家變成主耶穌所希望的地方。

       你說什麼,就得到什麼─棄絕(一)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林後4:2〉 基督徒不是一群沉默的大眾,其實,如果你是沉默大眾裏的一份子,要麼你是可悲地不瞭解基督的命令,要麼就是活在神的圍牆錯誤的一邊。基督徒該是說話的少數份子!由於基督徒明白棄絕意味著反對與世俗為友,所以他們總是說話的少數份子。 Apeipon這希臘字字面的意思是「反對」,是很強的字眼,意味著以積極、直接、刻意的話語來反對、排斥和放棄。這些都是戰鬥字眼,而對基督徒來說,他們還以行動來做後盾。你已棄絕了你以前那些暗昧可恥的事嗎?如果是,你就在和它們打仗,你處在一個意志的戰爭中,每天必須選擇打仗。沒有行動的話語,不是棄絕。 每位參加「十二步戒毒」計劃的人都曉得,走向康復的第一步是承認,秘密必須抖出來,它的威力必須被打破。「承認」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承認的核心是棄絕,當我承認我不再掌控我的生命時,我就在棄絕我要掌控的需要,在排斥完美自我形象這假神,放棄我要自我膨脹這慾望,我在拒絕我的舊生活。參加「十二步戒毒」計劃的成員若不從心底承認,戒毒一定不成功,沒有棄絕就無法得救。在基督徒圈子裏,我們用另一個名稱來稱呼承認:認罪。認罪基本上是為同一個理由,它的核心是棄絕。沒有認罪就沒有赦免,沒有赦免就無法有改變。 認罪、承認、棄絕,全都引向勝利,可是不是不花力氣的。棄絕意味著你進入戰爭,生活不會是容易的。容易的路是接受那些暗昧的事,可是容易的路會導致失敗,沒有任何勝利是不經掙扎得來的。基督徒少數群眾是為神的國度打一場改變生命、改變地球的戰爭,我們不是和血氣爭戰,也不用這世界的武器打仗。我們就是棄絕!今天發出戰爭叫陣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