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鄉族

       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裏面,有一個民族是用地區的名稱來命名的,這就是居住在甘肅省臨夏地區的東鄉族。 當蒙古大軍在十三世紀攻陷中亞洲多國之後,俘擄了大批信奉伊斯蘭教的人,把部分人遣送到甘肅省的東鄉地區,他們和當地的回族、藏族、蒙古族等的女子通婚,經過幾百年的融合,逐漸在當地形成了一個民族,就是現在的東鄉族。 一直以來,東鄉族都信奉伊斯蘭教,他們基於對教義和教律有不同的解釋,分為「老教」和「新教」兩個派系,在上一個世紀,兩個派系曾經因為彼此的衝突而發生多次的打鬥。 東鄉族屬於未得之民,在四十年代,雖然有一些宣教士在他們中間傳福音,卻仍然沒有人信主。然而,在臨夏地區有一些漢族的基督徒居住,只是他們認為將福音傳給東鄉族人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直沒有肩負這個使命。



●求神為這個未得之民爭戰,願眾人都有為耶穌多得一人的心。 ●求神除去東鄉族人心中的蒙蔽,並開啟他們心中的眼睛,叫他們認識真神。 ●求神更新一些居住在臨夏地區的漢族基督徒的心思意念,並大大感動他們肩負起向東鄉族人傳福音的使命。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是的!惟有祢是神;萬膝當向祢跪拜,萬口當向祢頌揚。求主為自己的名打開東鄉族救恩之門,叫東鄉族人都要心靈甦醒,認識主就是那獨一的真神、惟一的救主。拯救萬族萬民、施恩憐憫直到地極的主,求主的靈在東鄉族人心中大大工作,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叫東鄉族人能回轉歸向真神;願主所彰顯的寬容與忍耐,叫東鄉族人一個也不沉淪,人人都悔改。 掌管萬有的主,我們將向東鄉族人傳福音的使者交託給祢,特別是那些在臨夏地區居住的漢族基督徒;主啊,求祢更新他們向東鄉族人傳福音的心志,並且改變他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既然眾人都在主的眼目中,就更當勇敢前行;甚願這些漢族基督徒的心再次如火挑旺起來,成為大能的禱告勇士,繼續為東鄉族人得救爭戰。甚願這些漢族基督徒都有主的說話,全然倚靠聖靈行事;又願東鄉族人心中的蒙蔽也得以挪開,認識救主基督耶穌。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