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背景的傳道人

       尼希米(Nehemiah)來自蘇門答臘最難接近的族群之一,他的許多親戚都是虔誠的穆斯林。尼希米的心志是希望整個族群都成為基督的門徒。過去兩年,尼希米每日都禁食禱告,求神開啟他族人的心扉。尼希米的穆斯林背景讓他能夠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與人們接觸,外來者是做不到這一點的。 尼希米和妻子德茜(Desy)服侍這個族群已經有十年了。最近發生的幾次自然災害,令這族群允許外來者來到當地,幫助他們。尼希米負責監督救援和重建工作,此外他還領導一個十二人的宣教小組,開展植堂工作。救援者建造了新房子,來自這個族群的三個家庭搬到新房子裡,與宣教小組的成員一起,研讀聖經。感謝主,最近,這個族群有十一個人接受了洗禮,包括氏族首領。



●祈禱這十一個人接受持續的門徒訓練,成為基督的門徒,帶領更多的人也成為門徒。 ●為尼希米、德茜和他們的孩子祈禱。 ●求神賜尼希米夫婦和家人有身心靈健康和智慧。不受撒旦的試探和凶惡。 ●求神興起更多的穆斯林背景信徒服侍蘇門答臘的未得族群。 ●求聖靈帶領穆斯林背景信徒前往服事這些族群。

       有連累的關係─因你們的緣故 Because Of You (二)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申3:26〉 有多少領導因為跟隨他們的人偏離真道,而沒能經歷到神至終要給他們的豐盛嗎?我們突然瞭解到神的計劃總是在社區這範疇中執行。我們每個人也許按有罪和赦罪站在神面前,可是在執行神的目的上,我們不是以個人的身份站在神面前。當神詢問我們的領導情況時,祂不會專注在我們個人的純潔上,祂會問跟隨我們的人的信心與委身。 如果此事不會讓你背脊骨發涼,那你還不瞭解這責任有多大。摩西曉得它有多大,他整個人生使命是把同胞帶進流奶與蜜之地,他所做的一切全都為要達成那目標,可是他卻功虧一簣,壯志未酬身先死,這全是因在他領導之下的某些人選擇不順服神。在我們希臘化的世界,我們是想個人責任,可是神不是希臘人!祂是以集體責任來想。你和我最好趕快改變我們的觀點。 是否因為在你領導之下的人選擇不順服神,而讓神為你人生所定的目的無法完全實現呢?那個可能性讓你難過嗎?你現在該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