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伊朗猶太人

       一些猶太人逃離伊朗,目前居住在美國各地,包括紐約市皇后區和加州貝 佛利山莊。有些文章介紹猶太人的游泳聚會,描述泳池旁有優雅的女人和 美味的食品;也有一些文章介紹猶太人的精神生活。無論《紐約時報》和《大西 洋月刊》上的這些文章是否誇張,不可否認的,來自伊朗的猶太難民確實過著比 其他難民群體更好的生活。 猶太人在伊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兩千五百年前波斯皇帝居魯士大帝的時 代。當時,巴比倫人被流放之後,居魯士允許猶太人重返耶路撒冷。然而,許多 猶太人依然留在波斯(今天的伊朗),生活了幾百年。 1979年,伊朗統治者沙阿(Shah)被驅逐,伊朗猶太人的生活開始惡化。新 上臺的什葉派神職統治者對猶太人充滿敵意,導致三分之二猶太人移民到美國。 目前在伊朗只有大約六千名猶太人。 在美國的伊朗猶太人,主要住在紐約市的格雷特奈克和加州的貝佛利山莊。 伊朗猶太人中的年輕一代正迅速被美國社會同化,而老年人非常關注伊朗的局 勢,非常擔心猶太傳統逐漸被侵蝕。



天父,祈禱聖靈讓美國以及其他地方的伊朗猶太人覺醒,讓他們理解耶 穌的真理與恩典的本質。祈求父差派人到他們中間,以愛來和他們建立關 係,以生命影響生命。特別為年輕一代猶太人禱告,求神讓他們身在美 國,不被不好的文化影響,反而能接觸到基督教信仰。阿們。

       女人的角色(一)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接下來的幾天,讓我們花一些時間慢慢消化’ezer這字,好好明白在 神眼中,女人的角色。現今,有許多錯誤的資訊混入信徒中間,導致我們錯誤理 解這真理,我們的盲點是因為沒有用希伯來人的背景來讀這節經文。 我們對女人的角色,和妻子的地位的許多想法,大多從保羅開始。我們以為 這些課題是新約導向的,卻忘記了保羅並不是一個新約的基督徒,他乃是信奉彌 賽亞的猶太人拉比,他的觀點導向源自於舊約的《摩西五經》。 保羅讀的經書是希伯來文聖經、他的思想深受神啟示給摩西、先知和眾多君 王的話語影響。因此,若我們想要曉得保羅為何在哥林多前後書、以弗所書、提 摩太前後書針對女人說的那些令人感到困擾的話,就要從創世記開始研究。 我們需要慢步前行,嘗試捕捉希伯來正文中每一個秋毫的差距。畢竟,保 羅若對這章節沒有詳盡而透徹的理解,他根本就不可能算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 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