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薩克人 Sasak People

       「我是你新認信的主!」虔誠的薩薩克的穆斯林—— 查基爾(Jakir)在夢境中聽到耶穌對他說。 後來,查基爾又夢見了洗禮。清晨醒來,他獨自來到河邊,確信周圍沒有人,便赶快跳入水中,他以為這就是洗禮。 幾周後,查基爾依然沒能理解通過耶穌獲得救贖的含義。儘管如此,查基爾再次夢到耶穌為他施洗。為了順從這位陌生的神,查基爾再次走入河中,跪在水中,以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為自己施洗。 在查基爾做這些夢之前,有一位開荒佈道宣教士曾經次向他介紹救主。這位宣教士帶領查基爾閱讀聖經,也推薦他觀賞薩薩克語的電影耶穌傳,與另一部當地母語的福音電影——《伊倫的夢境》(Irun’s Dream)。 透過神親自在夢中顯現,和宣教士的教導,查基爾明白了福音的內容,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接受主耶穌在十字架的救贖。 薩薩克人,住在龍目島。人口兩百六十萬,穆斯林,有一百名基督徒。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祈禱神繼續賜宣教士事奉的能力,幫助更多未得之民認識主。也求主賜福他們手所做的工,使他們在薩薩克家庭中建立更多查經小組,讓這個族群迅速出現強有力的歸主運動。奉主的名求,阿們。

       你要去做「對」的事(三) 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口了;它要纏住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罪——該隱和我們的生命都充滿著「做決定」的機會。如該隱一樣,我們都以為自己是在「對」的途徑上,便以一般的方式來做事。過後遭神質問,我們才察覺到自己走錯方向。 然而,神說:「只要行得正就好了。」我們需要知道走錯方向不是罪,除非神已經指出我們的錯誤,則另當別論。我們絕對可以透過做「對」的事來避開罪,當我們這樣做時,門外的惡魔就無法進來了。做「對」的事能保護我們免於hatat。 我怎麼知道何謂「對」的事呢?其實在該隱的故事中,我們有把握該隱清楚這一點,神也知道該隱是明白的。你認真想一想,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神是照你已經知道當做「對」的事上向你提出質問,並非明知你是在一頭霧水之下,卻期待你去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