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信德族 Sindhis in the Philippines

       信德族的西拉(Sheila)向父親維索利(Vishali)說明她如何改善家族的眼鏡事業:「我已經將整個辦公系統電腦化,不僅提高辦公速度,也提高了效率。本月我們已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的銷售額,看來我們需要雇用更多員工。」父親聽了很高興地說: 「太棒了!我會在印度聯合商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 of Commerce)的會議上與其他成員分享這個好消息。到時,我會以家族第三代身分把妳介紹給他們。」「想當年,你祖父在1930年抵達馬尼拉時,我們的錢僅夠買一些米糧充飢,現在我們的家族事業已擴展到這麼大了!」父親邊回顧邊自豪地說。約2.9萬信德族在菲律賓居住,他們大多數為印度教徒。信德族一般對貿易、商業、醫藥、法律和電影製作等專業工作具有很強的能力,他們多數人是馬尼拉的富裕社群,會把孩子送到私立的天主教學校,因為這些學校能提供更高品質的教育。



天父,祈禱差派人去接觸信德族,求聖靈敞開他們的心,使他們能謙卑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但願不久之後,菲律賓的信德族中將興起門徒建立運動。「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禱告那些因辛勤工作而致富的信德族會明白,為了得到屬靈的滿足,他們不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只能靠耶穌基督的恩典。也求聖靈開他們的眼晴,使他們看清楚世上的財富並不能帶給他們真正的平安和喜樂,轉而尋求賜富於人的全能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他教導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太7:29

權柄--(exousia) 主耶穌是一位傑出的老師,祂的教導不是向學生傳授資訊、觀念或主張而已,而是能對學生的生命發出具說服力的呼召,讓人感覺到神的手正壓在身上。馬太將耶穌的教導與文士對比。文士是熟讀舊約的人,他們不只能背誦經文,還精通每個細節。然而他們的教導是死板的,只有規條,沒有生命。耶穌的教導之所以「像有權柄的人」,因為衪不只是重述舊的資訊,而是指出人的罪,並激勵人產生行動。人領受了耶穌的教導後無法無動於衷地離開,因為exousia(權柄)會告訴我應該做或必須做的事,並讓我產生願意改變生活的意願和動力。試問你在教會或查經班學習到的是怎樣的教導,讓你知罪、激勵你要更願像基督嗎?還是只有陳腔爛調、沒有生命的規條?當你領受神的道後,你是想改變自己,還是急著想趕快回到「正常」生活?惟有當我們準備好聽從神的呼召,並且願意服從,神的話才有權柄。你希望聖經對你是有生命的嗎?擁抱權柄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