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代人 Bardai People

       巴爾代人住在婆羅門社區,多數人住在古吉拉特邦的海濱城市博爾本德爾(Porbandar)。這裡是印度國父聖雄甘地的出生地。

巴爾代人因為住在海濱城市,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外界,相信遲早他們就會前往到非洲、歐洲和北美等國去開開眼界。除此以外,還有些巴爾代人居住在印度中北部的北方邦 (Uttar Pradesh)。由於印度的高等教育大多以英文授課,所以許多巴爾代人都通曉英文。

在那些已定居海外的印度人當中,巴爾代人屬於較顯眼的,因為他們大多擁有高學歷、善於行銷、能掌握時下熱門的技術。他們具有影響力,卻是不容易接觸到的南亞族群之一。假如巴爾代人可以接受耶穌為救主,他們就有潛力影響其他印度人也接受主。

過去,家庭是巴爾代人的粘合劑,但今天孤獨卻是他們所面對的日益嚴重的問題。



天父,祈求福音能夠臨到巴爾代人整個家族,使他們的家庭關係不只是血緣,更是在基督裡有深入的連結。求神差派人去向海外的巴爾代人傳福音,也讓福音的好消息能夠被帶回他們的家鄉。但願具有影響力的巴爾代人能夠成為福音使者。「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祈禱許多巴爾代人能接受這個重要的真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末了,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可敬的、凡是公義的、凡是清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你們都要留意。腓4:8

有美名的如果你在黑暗中停留30分鐘,一個最小的燭光出現,都能立即引起你的注意,更何況是一盞聚光燈,肯定讓你目不轉睛盯著那光。保羅使用這種聚光燈的視覺圖像幫助我們明白euphemos。

euphemos的意思是「值得稱許的」,由兩個字組成,eu(良好)和pheme(通過言語揭示),直譯是「把美好的東西宣揚出去」。

今天,世界所追蹤的是明星、富有的人、成功者這些充滿光彩的人,就算他們的生活方

式不聖潔、缺乏誠信和道德,世界依然覺得他們是值得稱許的,值得宣揚出去的。

你被什麼吸引呢?是討神喜悅的東西,還是這世界的霓虹燈呢?誰是你的英雄?誰影響

你的思想和行動?你的生活在效法誰呢?

我們大多不把耶穌當英雄,因為祂的生平和我們想追求的相差太遠。誰會嚮往貧窮、受欺壓和被排斥的生活;誰願意遭受折磨、被人誤解,甚至受死?我們的「美名」聚光燈都投射在成功的基督徒身上,而不是謙卑基督王。耶穌和無家可歸的人在一起,我們卻匆忙路過不理會他們。是時候我們該重新思考什麼是「有美名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