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克什米爾回教徒Kashmiris

       「他們當著我,在我面前把這些女孩殺了,她們才只有八到十六歲。」 印度克什米爾的一個寡婦講述在前一天看到的事。印度軍隊與回教徒游擊隊戰了四天,他們把這寡婦的房子燒了。槍林彈雨把所有那些位於四百五十英里長邊境上的城鎮夷為瓦礫,這邊界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分界線,備受爭議的克什米爾身處其間。恐慌的村民逃到山上,因為在十一年來的持續衝突中,已有三萬人民遭殺害。

      自從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從英國獨立後,信奉回教的地區變成了巴基斯坦國,信奉印度教的地區則成為印度國。自此,克什米爾就變成這兩個國家的戰場。因為雖然在克什米爾的回教徒數目比印度教徒多出一倍,它卻屬於印度的一部分。此地區有七百八十萬人口,只有0.16 %基督徒,沒有太多的基督教工作者敢前往那地。



祈求可怕暴力得以制止,克什米爾人民不致被殲滅。祈求克什米爾人民歸向主,得到真正平安。

       約書亞走到他那裡,對他說:「你是我們的人,還是我們的仇敵?」那人回答:「不是的。我現在來是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書5:13-15)

      這篇信息有很深的意義。上帝並不是來 「幫助」 一個民族,或作另外一個民族的 「仇敵」。他只是 「幫助」 全地的人民,使自己的心意得以完成。美國內戰期間,有一位女士問林肯總統 :「你認為上帝站在你那一邊嗎?」 這位偉大的總統回答得很有智慧:「問題不是上帝是否站在我這邊,而是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

      天父,求你寬恕我們習以為常地以自我為中心。幫助我們從你的觀點看世上的人民和萬國 ? 就是那些急切需要聆聽和接受你福音的人民。



信徒若渴望遵行神的旨意,用禱告的心去讀神的話語,祂話語的亮光會不斷照耀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