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的肅肅族Susu
人口 ﹕945,000

       「阿瑪德,不要去康納格利!你在那裏只會遇到壞事。我聽說那是個邪惡城市,男孩因嗑藥而死!」一位肅肅母親正在勸阻兒子。阿瑪德回答說:「媽媽!你亂說。你常向阿拉祈禱,又將母雞拿給伊斯蘭教師做祭物,但一點用都沒有。我要去城裏過好的生活。」說完轉身繼續收拾行李。

      肅肅族年輕人開始對祖先與父母信奉的宗教失望,有些人像阿瑪德一樣,逃避鄉村生活。可是由於缺少正規教育,很難在城裏找到工作,很容易就陷入吸毒與酗酒的陷井中。

      為數九十四萬五千的肅肅族以幾內亞為家,一小部份住在塞內加爾和賽拉利昂。主要以務農、打漁和挖鹽礦為生。新約聖經和耶穌傳影片已翻譯為他們的索索語。目前有七個差會在他們當中工作,據估計,幾內亞5%的肅肅族是基督徒。



求主興起那些住在城市裡的基督徒傳福音給肅肅人,感動他們信靠基督。

       約書亞走到他那裡,對他說:「你是我們的人,還是我們的仇敵?」那人回答:「不是的。我現在來是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書5:13-15)

      這篇信息有很深的意義。上帝並不是來 「幫助」 一個民族,或作另外一個民族的 「仇敵」。他只是 「幫助」 全地的人民,使自己的心意得以完成。美國內戰期間,有一位女士問林肯總統 :「你認為上帝站在你那一邊嗎?」 這位偉大的總統回答得很有智慧:「問題不是上帝是否站在我這邊,而是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

      天父,求你寬恕我們習以為常地以自我為中心。幫助我們從你的觀點看世上的人民和萬國 ? 就是那些急切需要聆聽和接受你福音的人民。



信徒若渴望遵行神的旨意,用禱告的心去讀神的話語,祂話語的亮光會不斷照耀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