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裡漁民Koli

       孟買附近的海邊上,散佈著一些茅草房,屋子周圍是一堆一堆的魚網,以及用油漆塗成五顏六色的漁船,這裡就是科裡漁民的村莊。科裡人很可能是這片土地最早的居民,如今這裡已經成為一個有一千四百萬人口的大城市。 今天,科裡人的生存受到嚴重威脅。孟買的房地產商需要大量的土地,以便建築更多的房屋,他們一直垂涎著科裡人的村莊。科裡人反對政府企圖將他們遷移到內陸地區的決定。一位科裡人說:「我們需要土地,晾曬魚網,修理漁具,存放漁船,我們不想遷移。」 另外一個威脅是環境污染。以前,沿著海邊,生長著茂密的紅樹林,這些植物是天然的淨化系統,也是各種魚類的繁殖地,現在,人們大量砍伐紅樹林,將它們作為柴火,這使淺海地區成為被工業廢水污染的有毒水域。最後一個威脅是當地政府為了開發港口而進行的挖泥工程,這項工程破壞了各種魚類的重要生存地--水下礁石。科裡人需要經濟和物質上的支持,但對這些印度教徒來說,他們更需要屬靈的盼望。



求主讓印度的基督徒能夠與科裡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盼望,基督的豐盛,不但滿足他們的所有需要,而目超過他們所想所求的。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耶29:7) 主前597年,猶大國的百姓第二次被尼布甲尼撒王擄到巴比倫去,神藉先知耶利米寫信給被擄之民,要他們為所居住的那城求平安,禱告耶和華。這是他們以往沒有的新觀念,為擄他們的人求福。接著神藉先知耶利米解釋說 ﹕「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這與保羅在新約書信的教導很呼應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提前2:1-2) 若昔日猶大的百姓在被擄的城求平安也能得著,何況今日若我們願意為自己的城市守望禱告,豈不更蒙祝福嗎﹖



讓我們來思想這真相﹕當我們為城市求平安的時候,也同時宣告神在我們的城市裡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