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庫特教會

       穿過西伯利亞冬季的黑暗與嚴寒,聖靈帶著神的溫暖與光芒,來到俄國薩哈共和國(雅庫提亞)無數雅庫特人中間。在雅庫提亞工作了十六年的幾個宣教士寫道:「2010年3月,我們出席了第12屆雅庫特基督教會議。離開大會之前,我們對二百多名雅庫特基督徒說『再見!』」。宣教士繼續寫道:「我們被雅庫特基督徒的愛所包圍。」 雅庫特教會和一些基督徒公開表達他們對宣教士長期工作的感謝,尤其感謝宣教士編寫的雅庫特語福音刊物。這些福音讀物包括小冊子《基督徒生命的成長》和《羔羊》,一本以彩色插圖向雅庫特人介紹耶穌是神的羔羊的冊子。 宣教士請求我們為薩沙(Sasha)祈禱,他是楚拉普查市雅庫特的教會領袖,當地人口有一萬名。感謝主,有雅庫提亞首府的雅庫特教會定期向薩沙夫婦提供屬靈方面的幫助,此外,那些往來於這個地區的雅庫特信徒也向薩沙提供幫助。



父啊,我們舉手為雅庫特人教會的負責人薩沙夫婦禱告,感謝神使用他們。請差派你的僕人,堅固他們。願你堅立他們的心,在一萬人口的楚拉普查市中,帶出福音,就是那能醫治萬人,賞賜永生,賜人平安、喜樂、盼望的好消息。父啊,在他們努力傳揚見證你的時候,願你榮耀你自己。願主加添牧養的恩賜,賜下口才,屬靈勇敢,智慧給雅庫特人的教會,讓每個教會都充滿活力和熱心,讓一切黑暗勢力沒有立足之地,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不是我們期望的禮物--叫…知道〈已給了〉didomi (二) 耶穌對他們說、 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可4:11〉 神的國度不是一些可擁有的東西、或是財物!神的國度是天父在祂兒女心中掌權和管治的地方,那裡沒有所有權狀。神的國度是一個關於人際關係的國度;這是它如此奧秘的緣故,完全不是人期望的那些事物。因此,當主耶穌說神已把神國的奧祕賜給我們,祂不是指房地產、汽車、教會、銀行賬戶、聖工或商業。在這些東西裏面,沒有什麼奧祕。主耶穌交在門徒手中的,是﹕對神那不屬於這世界的國度,享有令人不可思議的瞭解。這國度運行在各處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心中。神已委任我們看管這事,神已把這命令交給我們。主耶穌已把培養、擴展、與宣講「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這事交付給我們了。 這是底線:你不擁有它!這裏沒什麼東西可擁有。如果你認為你成了千山牛群的主人,就大錯特錯。神給你的是一個聖潔與神聖的委任──把神的掌權與管治帶入悖逆的世界。你很榮幸能看到這奧祕的真理,在外頭的那些人必須從痛苦中才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