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印度教的巴厘人 Hindu Balinese People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雙腳所踏的巴厘島是屬於神的。」這是查福萊博士(Dr. R. A. Jaffrey)首次信仰宣言。隨後他補充:「被聖靈充滿的宣教士所傳講的福音,其真光要驅除所有的黑暗和惡魔,使長久被魔鬼綑綁的人從此得自由。」 羅傑•劉易斯(Rodger Lewis)和萊麗亞•劉易斯(Lelia Lewis)夫婦是早期的宣教士,1950年代初期就在巴厘島宣教。根據《巴厘島之戰》一書介紹,宣教事工是一場真正的爭戰。在巴厘島,印度教與人們的家庭和文化緊密結合一起,選擇跟隨基督的人,一般會被社區驅逐,遭受經濟上的困境。 1999年,羅傑去世,萊麗亞依然在巴厘人中服侍。這對夫婦在巴厘島擁有持久的影響力。在巴厘人中的植堂事工目前尚處於初期階段。 巴厘人,住在巴厘島。人口三百二十萬,印度教徒,有五千名基督徒。正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為生活在美麗巴厘島的印度族群禱告,求父差派長期和短期宣教士到他們當中,與他們一起生活,讓他們從宣教士的生命,能看到與他們傳統信仰完全不一樣的生命,並願意敞開心來認識三一神。求父讓目前少數信徒建立的家庭團契能不斷擴大,漸漸影響社區。奉主的名求,阿們。

       採取對的行動(一) 「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口了;它要纏住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行得好——經文開端用的片語是halo eem-teitiv s’et。按字面來解這個句子「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關鍵字眼是s’et,是「提升、給人當得的尊敬或尊嚴」的意思,用來形容「高官、頭生的場所或神的威嚴」。 我們要注意的是這個字講的不是饒恕的課題。神沒有告訴該隱如果他做對的事,就會得到饒恕(接納),因為如此就暗示公義的基礎乃是靠功績了。就這段看似建議以善行來賺取功績的經文,其動詞也謹慎地避開這個結論。 神提出的重點乃與該隱的「思維狀態」有關,並不關乎神與該隱的關係。該隱垂頭喪氣地感到受羞辱,就生氣了。神給他實用的情緒治療法——「去做你當做的,就能抬頭仰面了。」換句話說,正確的行為會轉化一個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