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城人 Xiangcheng

       遊客到中國西南部四川省鄉 城縣(甘孜藏族自治州)首 先看到的就是五顏六色的經旗。這 些經旗在山頂上迎風飄揚,下面的 山谷就是鄉城人的家鄉。 許多世紀以來,鄉城人因為獨特 的地理位置,很少與外界來往,當地 是一條古老商隊路線的偏遠前哨,連 接三個省份。正是偏遠的地理環境, 形成了鄉城人堅韌、虔誠的性格,成 為頑強的藏傳佛教徒,他們是中國最 少聽到福音的族群之一。 在藏傳佛教地區,經旗隨處可 見。人們相信經旗能夠帶來和平、 力量和智慧。經旗由藍、白、紅、 綠、黃五色組成, 旗幟顏色按照 上述的順序排列,上面通常寫有經 文、咒語。不同的顏色,象徵佛教 教義不同的重要概念。 目前還沒有用鄉城人獨特的方 言印製的基督教讀物。幾年前,有 一個當地的年輕人歸主,他前往昆 明學習更多的《聖經》知識,被證 明是虔誠的信徒,有強烈願望要讓 自己的族人認識救主。



親愛的天父,雖然鄉城人是中國最少聽到福音的族群之一,但你是使不可 能變為可能的主,求神親自感動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基督徒,願意每天為 鄉城人的靈魂得救禱告。求主敞開福音的大門,差派宣教士進入當地生活,將神 的話教導這群未得之民。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 … 彼前1:14 順命的兒女——希臘文teknahupakoes 的「兒女」tekna是新約中一個特 別的字,不只是簡單指生育的兒女,還 可以是後裔、門徒、學生或屬靈孩子的 意思。當這字用來指神的兒女時,帶有 跟隨、服從、敬拜的意思。約翰曾暱稱 「我的小子們啊」,就是用這個字。 「順命的兒女」就是聽話的兒 女。但這是一個希伯來成語, 意思不 是說兒女聽話, 而是說這些孩子的母 親是順命的! 強調的是連續承傳下來 的行為和習慣。 母親在我們生活中是個特別有影 響力的角色,我們從母親學習順從。從 這節經文我們知道神是我們的「屬靈母 親」。我們是從聖靈生的,這位聖靈也 教導我們要順從神。不順從神,不只是 選擇自己的道路而已,更是破壞我們和 神關係的行動。 我們住在一個畸形的世界, 這世 界給我們許多藉口不順服神, 比如我 們會怪罪於從前的家庭模式運作不 良: 「我沒有辦法, 我父母很糟糕, 是他們把我培養成今天這樣, 所以我 無法順服啊!」 無論你的原生家庭如何,現在你已 從最聖潔的神獲得了新生命,一切都變 成新的,因此你要成為順服神的兒女, 過一個全新的生活。 想想看, 今天誰是你的母親? 是 神!在聖靈的懷抱中學習順服吧,這是 你唯一該走的路。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