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社群 Sompura Community

       桑普拉是古吉拉特邦的印度教婆羅門社群之一,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也有這個社群。多數桑普拉社群住在帕拉哈•帕坦城(Prabas Patan),他們是最古老的社群之一,主要說古吉拉特語,在生活中嚴格持守素食,也不吃大蒜和扁豆。

根據桑普拉社群的傳統,他們認為自己是月神所造,負責執行神聖的儀式。因此,桑普拉主要的職業便是在廟宇中擔任祭司。

在印度神話中,月亮在占星術中是最好的行星之一,預示著有財富與幸福。月亮之神渾身奪目的光芒使眾神失明,於是眾神一致決定讓牠成為一顆行星,把牠送到宇宙中。

桑普拉婆羅門因著在教育與商業上的成就,受到印度社會的尊敬。線上聖經、GRN有聲資源、耶穌傳影片都翻成了桑普拉人的主要語言古吉拉特語。



天父,求你使桑普拉婆羅門能藉著夢境、異象、神的話等管道,遇見獨一的真神。禱告桑普拉社群的關鍵人物能夠認識基督,並接受十字架的救恩,把福音的祝福帶給整個社群。但願這個拜月亮之神的祭司族群,能夠早日回轉歸向創造月亮的造物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末了,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可敬的、凡是公義的、凡是清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你們都要留意。腓4:8

稱讚---當你努力把一件事做好而得到表揚,就是epainos,字根意思是「值得讚美的事」。

讓我們來看看聖經其他關於稱讚的教導:羅2:29:稱讚是從神來,而不是從人來;羅13:3:稱讚是從行善來;林後8:18:稱讚從傳福音而來;加1:12:信靠基督的人得稱讚;加1:6:稱讚最終屬於神。

你希望神稱讚你嗎?那就專心追求榮耀神、而不是榮耀自己;不計代價做善事;忠心傳福音;在所做的一切事上讓神得到讚美。

是神拯救了我們,我們沒有絲毫功勞。但神會稱讚我們得救以後所做的服事,祂會為我們鼓掌、表揚我們。當我們把重點放在神要稱讚的事時,我們的生活就開始反映出得救的記號。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如今我們不再一樣了!也許外表照舊,但裡面卻是新的,如今我們只想要得著神的讚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