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族

       居住在青海省的撒拉族流傳著一個故事,據說他們原來是居住在中亞細亞的地區,在十一世紀的時候,因為與國王不和而被迫離開,他們一行十八人,牽了一匹白駱駝,帶著一本《可蘭經》,穿山越嶺,來到青海的循化地區,當到了一個瀑布附近,白駱駝停了下來,他們就在那裏建立社會,形成了現在的撒拉族。每逢婚禮喜慶的時候,他們都會表演駱駝舞,紀念民族產生的故事。 撒拉族盛行早婚,無論男女,在八、九歲的時候就進行成年儀式,成年之後,家長開始為子女物色對象,一般來說,他們在十五、六歲就會結婚生子,成家立室。另一方面,在成年儀式之後,男女雙方都要負起宗教的責任,這是因為撒拉族的宗教意識特別強,一直以來對伊斯蘭教有捨命不捨教的傳統,不能有任何違抗的表現。 不過,神的慈愛仍然臨到他們,有少量的撒拉族人已經成為基督徒,並且在當地漢族人的教會裏聚會,一起成長。



●感謝神並沒有放棄這個宗教意識特別強的伊斯蘭民族。 ●求主堅固撒拉族基督徒的信心,好叫他們繼續在漢族教會中成長。 ●求主興起這些撒拉族的基督徒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帶領族人歸向基督。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這代要對那代頌讚祢的作為,也要傳揚祢的大能。(詩145:3-4)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擔當我們的罪孽、將命傾倒、引我們到神面前的主,撒拉族人那「白駱駝」的故事若可以世代流傳的話,耶穌基督拯救世人的事蹟,必定令撒拉族人涕淚交流了。甚願道成了肉身、把福音傳揚的主,祂的救恩必在撒拉族人當中被傳揚、被頌讚,更要世世代代如此說:「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這代要對那代頌讚祢的作為,也要傳揚祢的大能。」(詩145:3-4) 賜下榮光、叫人心靈甦醒的主,我們誠心懇求祢將撒拉族人心中的蒙蔽挪去,好叫他們全然甦醒,知道祢是創造萬物的主、獨一的真神;除祢以外,再無別神。求主在撒拉族人中間顯出祢的榮耀,昔日主怎樣與基甸同在,叫他擊打米甸人如同擊打一人;今日同樣興起撒拉族人數稀少的信徒,叫他們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在撒拉族宣告神的名,藉禱告把一切蒙蔽驅逐,將一切謬誤趕散,叫撒拉族人全然歸向主,全然歸向真神!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