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堂運動 Church Planting Movements

       什麼是植堂運動﹖就是成立教會,而新成立的教會,又會迅速地傳福音建立分堂。過去幾年,印尼的部分地區中出現了十多個植堂運動,但蘇門答臘還沒有出現。 要有些什麼條件才可以讓植堂運動在蘇門答臘出現並擴展﹖第一,異象﹕信徒必須領受這個島嶼上每個未得族群需要福音的異象。第二,心意更新﹕現有的信徒需要將自己的文化和傳統放到一旁,留出空間接納不同族群的文化和傳統。第三,策略﹕植堂者必須認真尋找,找到一個屬靈開放的家庭或社區,然後與他們分享基督。第四,委身﹕效仿耶穌差遣門徒隊工,全然依靠主,把平安和權能帶往未信主的家中。 未得族群選擇跟從基督後,就可以幫助他們去建立團契,經歷信徒相通聚集一起敬拜神,學習、遵行神的話,和經歷聖經中的肢體生活。新成立的教會要強調信徒對主的信靠和順服,必須立刻教導他們聖經中關於聖徒相通和順服的教訓。將福音應用於自己的生活中,一方面學習,一方面與社區中尚未認識基督的家庭朋友分享基督,當有人信主時,就可以有新的小組出現,繼續被建立成為息息不斷的植堂運動。



●求神讓蘇門答臘的每個族群中都出現植堂運動。主啊,多美麗的一幅圖畫,蘇門答臘島上的每一個族群,都要在沉睡中甦醒,你的靈要來,更新萬物。求主將生命、能力、平安、謀略、智慧賜給植堂者,彰顯神的權能,讓耶和華的知識如洋海充滿蘇門答臘各族群,每一個有植堂事奉的群體,經歷神悅納他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捉迷藏〈1〉─尋求 darash (二) 但你們在那裏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申4:29〉 darash這動詞的意思是:「十分留意地尋找」,為的是獲得瞭解。這動詞是知性的查考!這節並不是說以色列人不曉得神,必須挖地三尺去找祂。這節是說這些人已經曉得神是誰,現在摩西呼召他們要勤奮地聽從神,以致對神的性格與命令有更深的瞭解。這是有關學習、默想、和順從的動詞,在此沒有躲藏的人,這條路是一目瞭然,而且人人可走。神已完成了尋找的工作,現在輪到以色列人,要把祂的行事為人道理充滿在他們心中和思想中。 我們需要好好打一針darash,今天的基督徒對主的道理可悲地一無所知,我們成了被動的基督徒,用「神的道路〈道理〉不是我們的道路」這藉口,以缺乏敬虔的勤奮來過日子。非到黔驢技窮的地步,我們不會花時間尋求神的旨意,我們服事「人類萬能」這偶像。結果我們就死在曠野。 舊約聖經裏的禱告者都被darash推動著:我尋求神的旨意,我謹慎地留意它,我不會歇息,除非我對它有了把握。我不停地呼求、懇求、呻吟、與默想,直到我該有的勤奮使我發現神的計劃。禱告沒有跳格按鈕,沒有捷徑按鍵。如果你沒有時間花給該有的勤奮,根本就不用麻煩去禱告了。如果你對神的認識只是從星期天的主日學或一些四頁小冊子而來,你將無法找到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