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馬迪亞 Ahmadiyya 穆斯林難民

       努安(Nuuan)用她的面紗一角抱住新生嬰兒,低下頭快步走向曼谷監獄 院子中的公共汽車。努安和家人被關押在這裡七個月,她的丈夫向全副武 裝的警衛鞠躬,嘴裡喃喃地說感謝他們的「好客」。當天有九十六人被釋放。這 些來自巴基斯坦的阿馬迪亞穆斯林很快將與家人見面。 努安的丈夫不停地顫抖,他克制自己不去想妻子要在監獄這樣的地方生孩 子,也不去想他們在巴基斯坦所經歷的不可描述的恐懼與嚴酷的迫害。作為伊斯 蘭教阿馬迪亞教派的信徒,他們沒有公民和政治權利。為了擺脫巴基斯坦的噩 夢,他們逃往泰國。在泰國,所有巴基斯坦難民都被當非法移民,關進監獄中。 阿馬迪亞教派是伊斯蘭教中的一個奇怪教派,信徒相信有一位救世主和改革 家,名叫米爾紮•古拉姆•阿馬德(Mirza Ghulam Ahmad)。阿馬迪亞教徒以反 駁基於聖經的基督教而聞名。由於這個教派的獨特信仰,正統穆斯林經常迫害他 們,尤其是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尼。



天父,無論阿馬迪亞信徒去哪裡尋求安全,祈禱當地的基督徒用愛來接近 他們,讓他們看到真正宗教的榜樣,經歷神的愛。祈禱無數阿馬迪亞信徒 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和平與拯救。祈禱阿馬迪亞信徒開啟心扉,去迎接真 正的救世主。阿們。

       女人的角色(三)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也許我們應該從希伯來文對「好」存有的概念下手,其用詞是tov。 基本上,就是我們在英語中找到的good,那些同在一把傘下的意思包括「好的、 討人喜悅的、豐盛的、道德上對的、妥當的、方便的。」你幾乎可以用所有這些 同義詞來取代這節經文內的那個字,並且找出一些差異。 為什麼不好呢?因為—— 是不當的:男人需要一位和他一樣的夥伴; 是不令人歡喜的:人性有社交層面的需要,只是接觸異性才能達致真正的滿 足;是不多結果子的:相當明顯; 在道德上是不對的:男人獨自一人無法發掘、落實、享受關係上的美德,也 無法體驗到彼此順服、權柄託付、相互尊重的必要。 沒錯!他可以享受與造物主之間的關係,可是顯然神造我們不只為了這單 一的關係。不合適──因為不符合神造其他萬物要有的精確平衡。最後,不方 便──因為它無法帶來那些供給我們完全活著的機會的所有行動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