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人 Bugis People

       你知道「boogieman惡魔」這個字的起源嗎?在香料群島的好幾百年的貿易時期,布吉人就是當時遠近聞名以搶劫貨物為生的海盜。 今天,布吉人希望通過良好的品行,死後可以進入天堂。他們相信只要每天禱告五次,一生中去麥加朝聖一次,即有99%機會進入天堂。 布吉人分散在蘇拉威西島南部各地,有超過五百萬人口。布吉人強烈抗拒基督教,幾乎沒有宣教士正關注這個族群。 兩年前,我們的植堂與宣教小組意識到禱告非常重要,於是當地出現了重要的禱告運動。經過兩年的福音分享與禱告,終於有一個家庭歸主。通過禱告,隨後又有三個家庭歸主,總共十七個當地人看到了光明。 如今,在五百萬布吉人中間,有十個已知的教會,教會目前還沒有很好的增長。 布吉人,住在蘇拉威西島南部。人口5,010,000萬,穆斯林,有五千名基督徒。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請打開布吉人的屬靈眼睛,能看到只有耶穌基督才是真正的救主。祈禱有難以計數的布吉家庭能脫離伊斯蘭教的營壘,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自由。奉主的名求,阿們。

       採取對的行動(二) 「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口了;它要纏住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行得好——引致該隱犯罪的破口,並非源自他最初為什麼做這樣奉獻的舉動,神專注在該隱的奉獻被拒絕後的反應。神要告訴該隱,他的情緒會領他朝向罪惡的方向,神是勸告該隱要「克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勸他要「懺悔或悔改」。 當我們意識這是在輔導室內進行的一場對白,同時發現神並沒認可任何不在恩典內的協議,就知道神正教導該隱,當事情不在他控制範圍內,他應該如何處理和回應。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事情往往不會天從人願,我們會遭別人拒絕,也會經歷失敗和挫折;更可能如同該隱般落在萎靡情緒中。關鍵是不要否定自己的感覺、不是擺出一張像清心寡欲或強顧歡笑的臉,也絕對不要戴上一副樂觀的虛假面具。神提供給脆弱情緒的解決方案,就是——做「對」的事情。答案會在你付出行動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