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哈爾的高種姓印度教徒High Caste Hindus in Bihar

       槍手離開屬於印度低階層的村莊後不久,你只聽到一片垂死者的呻吟和家人的哭號。這是在比哈爾常見的事情。比哈爾是印度人口最多,文盲率最高的州郡。在印度各州郡中,比哈爾的種姓間的仇恨和鬥爭很嚴重,遲早會導致受攻擊的低種姓族裔將來會向高階層族裔報復還擊。但發動這些戰爭的禍首人物卻視之為一場榮辱之戰。他們認為自己是正義之師,受害者是因他們自己的罪孽而受罰。只有大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可以化解這場歷世鬥爭。失喪的人何等需要祂!

      比哈爾最近分裂為兩個州郡:比哈爾和扎哈罕 ( Jharkhand)。我們希望這發展趨勢可保護南方的低階層族裔,不受北方高種姓族裔的攻擊。這兩個州郡的低種性族裔中,基督徒人數少於百分之一。根據 Operation World 公布,除了低階層人口外,另外的一千一百七十萬高、中階層人民更與福音無緣,三百人中只有一人敢接受基督。



祈求印度的教會存著禱告的心,差遣基督徒進入比哈爾和扎哈罕這兩個印度教社區,使更多人相信耶穌得救。

       以色列人在那當毀滅的物上犯了不忠實的罪。(書7:1)

      艾城的失敗沒有耶利哥勝利之役那樣家傳戶曉。以色列的一位戰士亞干犯了罪,從耶利哥的擄物中偷了一些他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些東西是上帝定為當滅之物的。這件事導至以色列全國在一個小城(艾城)戰事中徹底失敗。

      今天,每一位耶穌基督的十架精兵都要防避自己的這一種貪念。我們很容易像亞干,沉迷於貪念中,忘記上帝的誠命。耶穌說:「你們要謹慎,遠離一切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並不在乎家道豐富。」 (路12:15)

      上主啊,求你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了你的心意、你的計劃,和你對迷羊的關心,讓其他事在我們心中只佔據合宜位置。



基督讓每個信徒能個別的向天上的父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