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的迪龍克族Dylonke 賽拉利昂的雅龍卡族Yalunka
人口 ﹕70,000

       蘇貝嘉把飛舞在山羊奶頭旁的蒼蠅趕走,繼續擠今天要吃的羊奶,她是個小女孩,比較喜歡做擠羊奶或跟著姊姊們去採蜂蜜。而不喜歡整天在田裏彎著腰做活。

      為數七萬的迪龍克人散居在迪龍山嶺中的村落裏。尖頂狀的磚屋圍成一個圓圈,當中的空地是做為多妻制家庭的工作起居處,每房妻子都按次序有自己的住處,是個大家庭。

      迪龍克族又叫雅龍卡族,名義上是穆斯林,可是將靈異信仰及巫術攙雜在伊斯蘭中,導致迷信與混亂,基本上,他們是未得之民,迪龍克族的心已預備好接受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他們已知神是造物主、邪靈的可怕以及自己需要救恩。



你願將福音帶給他們嗎?求主興起一群被聖靈引導的宣教士去迪龍克族傳福音。求主幫助將舊約聖經翻譯為雅龍卡語的基督徒們,準確無誤地將神的話語儘早儘快的翻釋出來,滿足那些靈裡饑渴的人,早日建立成熟的迪龍克族教會。

       以色列人在那當毀滅的物上犯了不忠實的罪。(書7:1)

      艾城的失敗沒有耶利哥勝利之役那樣家傳戶曉。以色列的一位戰士亞干犯了罪,從耶利哥的擄物中偷了一些他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些東西是上帝定為當滅之物的。這件事導至以色列全國在一個小城(艾城)戰事中徹底失敗。

      今天,每一位耶穌基督的十架精兵都要防避自己的這一種貪念。我們很容易像亞干,沉迷於貪念中,忘記上帝的誠命。耶穌說:「你們要謹慎,遠離一切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並不在乎家道豐富。」 (路12:15)

      上主啊,求你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了你的心意、你的計劃,和你對迷羊的關心,讓其他事在我們心中只佔據合宜位置。



基督讓每個信徒能個別的向天上的父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