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人Patel

       聽說過寶萊塢(Bollywood)嗎?是的,是寶萊塢,不是好萊塢!兩者都是世界著名的電影工業中心,好萊塢在美國,寶萊塢在印度孟買。孟買是印度的電影之都,印度人非常熱愛他們的電影。與好萊塢的電影情節不同的是,在寶萊塢電影中,好人總是獲勝,所有人都過著幸福的生活。寶萊塢電影在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世界中具有巨大的影響力。 有一個族群,在印度電影工業中發揮核心作用,他們就是巴特爾人。巴特爾人憑著他們的進取精神與勤奮堅毅努力結合在一起,終於在電影工業領域取得成功。巴特爾人於1960年代末期投資一家著名的音樂唱片公司--寶麗多(Polydor)公司,自那之後,他們開始經營電影器械與攝影器材,並取得成功。巴特爾人與電影工業有密切的關係,許多電影製作商與寶麗多公司簽定了錄音協定。巴特爾人要求電影製作商一次付清所有費用,以代替音樂作品的版稅。 巴特爾人是虔誠的印度教徒,他們在孟買的文化圈與商業圈中具有很大影響力。在西方,許多人都知道巴特爾人開設的汽車旅館(motel)。與我們昨天代禱的巴尼亞人一樣,巴特爾人物質上富裕,但精神上空虛。



求主讓巴特爾人所尊敬的印度基督教企業,與巴特爾人一起分享耶穌基督。也讓巴特爾人以開放的心胸,與印度基督徒討論宗教問題。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3:25) 在這個凡事講求效率的社會裡,對很多人來說,「等候」 是一種浪費、奢侈及不切實際的事情。「耐性」 這種美德對大部份人來說,是近乎遙不可及。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喜歡我們在凡事上等候祂,尋求祂的心意;這不單是在等候,更是謙卑在主面前。在等候的事上,我們有時很快便會得到答案,但有些時候卻要等很長的時間,但無論是長時間的等候,抑或只是等霎時的一刻,這種表達都實實在在地建立一種信靠、依賴的心境,是神所喜悅的,祂必將祂的應許賜給那些願意等候祂及尋求祂的人。上帝所應許的,祂必成就。這樣,我們在信仰歷程上必會向前邁進,我們的成長又會更進步。



若果我們真的相信神是信實的,那麼 「等候」 只是生命路途上的一個較長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