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遜尼派穆斯林

       「他們不會這樣做!」花迪菈(Fadilah)盯著他姐姐的眼睛說道。他們會的!」,姐姐阿米菈(Amira)回答道。「總統最近遭到炸彈的攻擊,伊朗政府懷疑是我們幹的,他們正在研究是否讓大批伊朗人遷移到我們的家鄉,以便混雜我們的人口。」 「但是,我們是阿拉伯人,伊朗政府憑什麼干涉我們的生活?」 「我們公開表示我們的不滿,但我們的人數太少,好像是伊朗人袖子裏面的一隻小蜜蜂,他們隨時可以抓住我們。」 在伊朗,阿拉伯人只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三,但他們居住在伊朗盛產石油的地區,而且公開反抗伊朗政府對他們的歧視與壓迫。對石油設施的爆炸與破壞,是這些阿拉伯人表達不滿的常見方式。零六年一月,他們曾引爆炸彈,炸死八個人。



為伊朗二百萬阿拉伯人的靈魂祈禱。伊朗政府如果決定 「處理他們」,他們將面臨嚴峻的危險。祈禱福音能夠感動伊朗阿拉伯人的心扉,讓他們聽到救主的真理。求聖靈來到他們身邊,感動他們的心,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讓花迪菈、阿米菈這樣的阿拉伯年輕人,早日認識到唯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3:25) 在這個凡事講求效率的社會裡,對很多人來說,「等候」 是一種浪費、奢侈及不切實際的事情。「耐性」 這種美德對大部份人來說,是近乎遙不可及。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喜歡我們在凡事上等候祂,尋求祂的心意;這不單是在等候,更是謙卑在主面前。在等候的事上,我們有時很快便會得到答案,但有些時候卻要等很長的時間,但無論是長時間的等候,抑或只是等霎時的一刻,這種表達都實實在在地建立一種信靠、依賴的心境,是神所喜悅的,祂必將祂的應許賜給那些願意等候祂及尋求祂的人。上帝所應許的,祂必成就。這樣,我們在信仰歷程上必會向前邁進,我們的成長又會更進步。



若果我們真的相信神是信實的,那麼 「等候」 只是生命路途上的一個較長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