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 Japanese

       在佛教寺院等待很長時間之後,美國遊客們終於可以拍照了。這個美國旅遊團想要看看父母如何將孩子送到寺院,交給和尚,學習佛教禮儀。他們等了幾個小時,終於看到一對三十多歲的夫婦,帶著穿和服的七歲女兒,來到寺院。拍完照片之後,美國遊客登上汽車,其中一些人大聲議論:為什麼他們在寺院中只看很少的孩子?這些美國人似乎並不知道日本越來越低的生育率。 2005年,日本婦女的人均生育率為1.3,明顯低於維持日本人口穩定增長的2.1。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年輕人為了工作與事業,推遲結婚年齡。另一個原因是日本年輕人的性放蕩。學者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在許多國家,性放蕩的泛濫必然導致生育率的下降。與許多西方人一樣,日本人開始認為性僅僅是一種娛樂形式,而不是建立家庭、與配偶建立終身感情的基礎。



●求主耶穌將日本人從情慾上和精神上的遊蕩中拯救出來。 ●求主裝備日本教會領袖,讓他們帶領日本人回轉。

       主耶穌的報償計劃─尊重(一)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我們真的把主耶穌說的話看成絕對真理嗎?我們默想祂的話,查考每個些微差異嗎?我們若真是如此,這節經節就該讓我們大吃一驚。長久以來,教會教導我們要尊重神,可是祂的獨生子在這裡卻說,神會尊重我們。你能想像嗎?這位全能的造物主,這位用權能來維持宇宙萬物生存者;公義、自由和聖潔的保證者,居然會尊重我!除了這個以外,我還需要什麼推薦信呢?我還需要蓋什麼別的背書印章嗎?我根本不需要。 「尊重」的希臘原文是time,它的意義涵蓋的範圍有「尊重、尊敬、敬畏、看重、恩寵、給予職位和尊貴、獎賞」。主耶穌很懂動機的問題,曉得神造人是要他們達成目標和得到認可。對人的動機來說,最特殊的性質是我們為什麼做那件事,不是我們做什麼事。我很可能在做一件最有利於他人的事,最合倫理,最慷慨的事,可是在神的國度裏卻沒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