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教會

       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印尼的基督徒人數接近10%,按照東南亞的標準,這是非常好的情況。壞消息是基督徒只集中在少數族群中,大部分族群依然沒有聽到福音。 最近十五年,基督徒社區開始意識到,需要關注他們那些尚未聽到福音的鄰居。1996年,五百多名印尼教會領袖舉行了第一次國內會議,會中他們收到了五千多本《祈禱指南》,鼓勵和幫助他們關注這個國家的未得族群。《祈禱指南》列出了127個人口超過一萬的未得族群。這本《祈禱指南》目前有印尼語、英語、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的版本。感謝神,從此,教會領袖繼續研究如何將福音帶給這127個未得族群。 1996年,只有二十五個未得族群有全職跨文化宣教士在當中。今天,已擴展到101個未得族群,成立了二個新的全國性宣教機構,向二十五個未得族群差派了250多名植堂傳道同工。每年都有許多教會和宗派聯合起來,同心向未得族群宣教計劃提供人員和資金,為未得族群祈禱。



●祈禱印尼出現強大的祈禱運動,覆蓋這個國家的所有未得族群。 ●祈禱印尼信徒熱心和有智慧與他們的未得鄰居分享耶穌。 ●祈禱更多的印尼教會領袖將關注焦點,從牧養自己的羊群,拓大至他們周圍的族群。 ●祈禱出現更多的由印尼人組成的宣教機構。

       捉迷藏〈2〉─尋求 baqash (一) 但你們在那裏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申4:29〉 你認為這節中第一個「尋求」和第二個「尋求」是同一回事嗎?在希伯來文可不是這樣。昨天我們發現第二個「尋求」是指,謹慎留意和該有的勤奮,為的是獲得知識,那字是darash。可是今天我們來看這節的第一個動詞,baqash,它的意思是「尋找」,和darash是同義字,可是兩者之間有重要無比的差別,這差別改變一切。 摩西是在傳講一個警告,不要偏離耶和華神,他們若要保持忠心,必須採取兩個行動。第二個行動是darash──該有的勤奮,為的是得到瞭解,你若想知道神的道理,就必須學習! 第一個行動是搭好舞台,baqash是尋找一個已存在或是人相信已存在的東西,目的是要得到它。這不是關於知識的事,而是關於擁有的事。換句話說,使神成為你的神!神是存在的,祂是偉大的自有永有的神,可是除非我接受祂做我的神,否則我就像雅各一樣,在他有關天梯的夢裏,神仍是我父親和祖父的神。神不會變成我的神,除非我操練baq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