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布格提巴羅奇 Bugti Baloch 難民

       「您想讓我怎樣處理他們?」在阿富汗的巴基斯坦秘密警員請示他的上司。 「殺死他們,把屍體拋掉,」電訊中傳來簡短的回答。 不久之後,兩名巴羅奇年輕人的屍體被推入路邊的溝渠內。 從巴基斯坦逃往阿富汗的布格提巴羅奇難民連續遭到暗殺,讀報紙新聞的標 題好像讀著政治陰謀小說。布格提巴羅奇人聲稱巴基斯坦政府對他們充滿敵意, 差派殺手越過邊境暗殺他們。但他們的部落首領尋求國際機構的保護時,沒有獲 得任何回應。 在84,000名巴羅奇難民中,有大約五萬人來自布格提部落。巴羅奇斯坦是巴 基斯坦最大的省,佔該國國土面積的44%,但人口僅佔該國人口的5%。這個地區 有漫長的海岸線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在軍事和經濟上都非常重要。中央政府希望 進一步控制巴羅奇斯坦,而巴羅奇人反抗這種控制。



天父,祈禱布格提巴羅奇人獲得物質和精神上的保護。祈禱基督徒帶著愛 和自我犧牲精神去接近這個族群。祈禱聖靈來到布格提巴羅奇人中間,改 變他們的心,讓他們聚集在羔羊寶座的周圍,讚美他們的救主。阿們。

       女人的角色(四)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當然,若我們讀接下來幾個字——「獨居」,雖然沒有進一步的闡 述,我們也能心領神會了。該片語為levado,字根是vad,當中有附屬的小品詞 le。vad有兩個意思,是藉由附屬於字根的小品詞區分出來的。當字眼附隨著min 時,意思就是「除開」或「除了」(參見出埃及記12:37);當字眼附隨著le時,其 含義就是「單獨」或「自己一人」。 因此,神是在說「自己一人獨居是不好的」。其實,希伯來正文用的是 動詞hayah,就其他許多章節來看,我們可以翻譯為「男人獨自現身是不好 的。」換句話說,人的意義還未完全顯明,直到此生命體同時以男以女的形像 出現。缺少其中一人,意味著某些重要的東西不見了。拉比說一個男人沒有了 女人,「就有損他在世上代表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