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加錫人 Makassarese People

       有一個望加錫村莊缺少淡水,外國宣教士認為這村莊需要幫助。然而,當宣教士向村莊長老介紹挖井計劃時,卻得到令人驚訝的回應! 望加錫首領用手撫摸著下巴,怒視宣教士說:「我們拒絕你們來挖井!我們絕不允許你們從中獲利,你們別想從這裡挖出清潔的淡水!」 許多世紀以來,望加錫村莊一直缺少清潔的淡水。村民們沒有挖井,而是走到山腳下去取飲用水。為什麼他們會拒絕外人的幫忙呢? 望加錫人認為他們所敬拜的真主,只賜予他們有限的祝福、資源和權力。這個族群的首領擁有絕對權力,沒有人敢違抗。正是這種觀念阻礙了望加錫社區的發展。 望加錫人,住在蘇拉威西島南部。人口2,130,000萬,穆斯林,有五百八十三名基督徒。正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祈禱望加錫人能掙脫伊斯蘭教的捆綁,使他們能有機會認識真神,不被首領所擺弄。為望加錫人中的「友好人士」祈禱,他們目前正在研讀神的話,求神賜他們智慧,能明白神的話,預備他們牧養這個族群。奉主的名求,阿們。

       採取對的行動(三) 「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口了;它要纏住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行得好——神說,我們的感覺如何並不是最重要,做「對」的事才最重要。 意思並不是說感覺不可靠。感覺當然有作用,它就好像是高速公路上的里程標記,告訴你身處何方,什麼時候能到達那地方。然而,它們不過是指標而以,只能加添你所需要的資料,幫助你作出一個決定。 「怎麼啦,該隱?你沒有發現嗎?若你採取行動做你知道對的事,你所有言行舉止就會改變了。那改變會保護你,不讓你更深地陷入罪的爪牙中,因為你已懂得掌握和處理你的感覺了。」 你留意到嗎?神甚至沒有提起祂想要該隱去做的事。因為其實該隱是知道白己該做什麼的,只是「他會去做嗎?」多數人都發現到,我們與罪的糾纏,從來不是自己的無知,我們常常在一些知道要去做的事上絆倒,因為我們就是不想要去做。 神對該隱的勸告,對我們也是真實的。採取對的行動,現在就做。不管那行動多麼小,已經足夠讓你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