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洛島的泰德瓦人 Tadyawan People on Mindoro Island

       當來自南韓的金(Kim)看到了民都洛島上的許多竹屋和大片的青翠稻田,他知道終於抵達泰德瓦人的村落了。金抵達不久後,便有機會與村落的長老們談話。他用當地語言和他們分享:「耶穌的話就像這些水稻種子,只有落在稻田裡的才能結果;落在路上的則無法結果。其他沒有落在稻田的種子會白白浪費或被鳥兒吃掉。」村長困惑地問道:「這是什麼意思?」金回答說:「我希望你們當中有人能認真思考我所說的話,因為這是來自耶穌的話,可以為你們提供豐盛且結實累累的生命。」泰德瓦人居住在菲律賓的民都洛島上,以種植稻米、番薯、芋頭和香蕉為生。他們崇拜自然的神靈。在他們當中只有約2%是基督徒。



天父,懇求差派忠心的工人,效法耶穌基督的方式來建立泰德瓦人成為門徒。禱告能有宣教機構開始將聖經翻譯成泰德瓦人的母語。為泰德瓦人當中少數的信徒禱告,求主增加他們的得救人數,幫助他們靈命成長,裝備他們能與同胞分享救恩的好消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雅各就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32:30

毗努伊勒--雅各曾給兩個地方起名,一個是「伯特利」(神的家);一個是「毗努伊勒」(神的面)這兩次與神的相遇,中間相隔了許久,雅各驚訝地發現自己耍了一輩子手段,如今見到神,居然沒死。雅各是個心機深沉的說謊者,靠自己操縱人生。那次在伯特利,神應許要保護和祝福雅各,但之後他依然掌舵著自己的生命,最終他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直到他面對生命最黑暗的時刻,就是需要面對被自己欺騙的哥哥時,他在毗努伊勒遇到一個不能打敗的對手。第二天,他精疲力盡,絕望到谷底,不禁問神的保護和恩惠在哪裡呢?就在他明白自己走投無路時,他抓住那人不放,非要得到他的祝福。也許雅各想要的是面對以掃的力量,但神賜給他的卻是一個新名字,這名字不再含有「說謊者」的意思,他得到的是一份意想不到的祝福!當雅各在黑暗中與神摔跤時,他承認過去自己是個怎樣的人,然後神告訴他今後將會成為怎樣的人。如果你正在黑暗中與神摔跤,那裡也將是你得到新名字的地方。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