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拉吉社群 Bairagi Community

       有許多拜拉吉社群是獻身給神祇的苦行僧(Sadhu),他們自願過著節儉、樸素、禁欲、苦修的生活。有些人甚至會選擇長期斷食斷水、躺在布滿釘子的床上、行走在火熱的木炭上等,以鍛煉自己的忍耐力。

人們不難從拜拉吉人的外形分辨出他們是把自己獻給印度神祇羅摩(Rama)的人,比如蓬頭垢面、衣衫襤褸和留著長長的頭髮。

在《羅摩衍那》中的羅摩,被認為是毗濕奴的第7次化身。正統印度教中羅摩是一手持弓,身後背箭的形象。除了羅摩之外,拜拉吉人也膜拜毗濕奴(Vishnu)、迦梨(Kali)以及家宅和社區之神高浪伽(Gouranga)和曼納索(Manaso)。

每逢最大的印度教盛事,也是世界上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慶之一大壺節(Kumbh Mela),拜拉吉的苦行僧便會接受追隨者的膜拜。

拜拉吉人則稱自己是羅摩的僕人,他們的苦行僧人數高達350萬!另有10萬人住在印度以外。據我們所知,他們當中尚沒有人

接受耶穌為救主。



天父,拜拉吉社群自稱是羅摩的僕人,他們長久深受惡者的捆綁,求主耶穌釋

放他們,使他們能夠有自由認識獨一真神,不再被惡者的謊言所蒙蔽。求聖靈

在拜拉吉社群中動工,使他們內心產生要認識真神的渴慕,打開他們心靈的眼睛,知道

所拜的不是真神。但願許多拜拉吉人很快能變成耶穌的僕人,並成為印度所有其他群體

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仇敵迫害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詩143:3

迫害我---人最容易被攻擊的恐怕不是外在的環境。當然我的財務、家庭、事業都會受到仇

敵攻擊,但我的心靈卻是最容易受到迫害的。大衛說仇敵得勝,不是因為牠征服了軍隊,包圍和毀壞了城鎮,而是牠打倒了大衛內在信靠神的生命。

經文有兩個重要的字:radaph是「追打、迫害」;nepheshi譯為「我」,原文意思是涵蓋了「我的思想、情緒、意志和行動」,基本上是指「全人」。大衛說:「仇敵攻擊我,牠通過我的情感、思想、欲望和恐懼來破壞我的意志,打擊我的情緒。」或許我可以抵抗身體的疼痛和環境的襲擊,但我如何對抗生活在我裡面的敵人呢?

經文的前一句是大衛求神不要審問他,他求神捆綁迫害他的仇敵,因為這位合神心意、靠近神、服事神的人被仇敵打倒了。

你有過類似的失敗經歷嗎?外在的困難容易克服;內心的喪膽才真正可怕。仇敵知道我們的軟弱,牠專攻內心戰術。如果你落在困難和掙扎中,趕快求神為你剪除仇敵。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