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哈爾Bihari
人口 ﹕18,000,000 宗教 ﹕回教

       我們怎能向地球另一半的人見証基督?方法就是祈禱、祈禱、祈禱!

      比哈爾是一個超過一千八百萬人口,卻彼此鬥爭的回教社群。自從1971年發生印度和巴基斯坦流血戰爭,比哈爾的遜尼派和什葉派回教徒便散居在印度的北方。暴力流血連年,正統遜尼派一直都向「族人」 和伊斯蘭教的什葉派人民報復。遜尼派認為,什葉派造成穆罕默德兩個孫兒的死亡,是伊斯蘭教分裂的罪魁禍首。但是什葉派認為這種講法完全不正確,是罪惡,按他們的思想,聖戰是合理的。比哈爾是印度最貧窮的地區,屬靈的需要也最大,這地方稱為宣教的墳墓。有一件很諷刺的事情,這裡卻是甘地進行第一次非暴力示威的地點。比哈爾未聽過福音的人,很需要我們的禱告,特別是比哈爾回教徒的硬心抗拒。



祈求上帝繼續施恩,使他的真理和亮光普照世界,使上帝的工人收割莊稼,領回迷羊。

       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書7:9)

      對於艾城一役之敗,約書亞最初只看到這件事對以色列的羞辱和懲罰。後來他才知道,此戰役失敗會使迦南人看不起以色列的上帝。我們有否意識到作為上帝的子民,我個人和國家的罪惡和不順服,會對神的國度造成甚麼傷害嗎?我們是否關心自己的屬靈上的軟弱會使上帝的名字受辱嗎?我們有否悔改、認罪和尋求聖潔呢?

      上帝啊,願榮耀你的名,成為我們心中的渴望。



雖然每個基督徒都不配,但因神寬大的愛與恩典,我們都被接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