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和賽拉利昂的寇蘭扣族Koranko

       男孩驚恐地大聲尖叫,眼中充滿了懼怕,一條蛇正緩緩滑向他。說時遲那時快,他母親立刻一伸手將他撈起,另一隻手則拿起棍子劈向那條充滿威脅的蛇。殺死蛇後,她將兒子放下,猶有餘悸,顫抖地說:「那條蛇原是你父親的一位朋友,不過,我們得罪了他,他要在臨死前來與我們反目為仇。」

      住在幾內亞的寇蘭扣族認為小孩子是未完全、不潔淨和污穢,而村外來的則是「野蠻人」。

      他們常稱壞人為動物,相信壞人死後會變成動物。這個與世隔絕的族群住在幾內亞東南部,與賽拉利昂交界。不到三分之一的人信奉伊斯蘭,大部份人相信傳統的民間宗教。新約聖經已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可是到1997年為止,還沒有他們語言的福音廣播和電視節目。目前只有一個差會在他們當中工作。



求聖靈保守那些在他們中為數很少的基督徒,有屬靈的勇敢作見証。求主用祂的大愛感動和吸引寇蘭扣人,真心接受基督進入他們心中做救主。

       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書7:9)

      對於艾城一役之敗,約書亞最初只看到這件事對以色列的羞辱和懲罰。後來他才知道,此戰役失敗會使迦南人看不起以色列的上帝。我們有否意識到作為上帝的子民,我個人和國家的罪惡和不順服,會對神的國度造成甚麼傷害嗎?我們是否關心自己的屬靈上的軟弱會使上帝的名字受辱嗎?我們有否悔改、認罪和尋求聖潔呢?

      上帝啊,願榮耀你的名,成為我們心中的渴望。



雖然每個基督徒都不配,但因神寬大的愛與恩典,我們都被接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