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亞友誼中心

       「物以類聚」 是一個老掉牙的成語,但卻是現實世界的真實寫照。來到美國的外國移民,自然希望找到自己的族群,於是在美國各地,形成了許多由同一族群組成的社區。芝加哥的基督教機構 「南亞友誼中心」 就位於芝加哥的印度人與巴基斯坦人社區中,它的目標是向各個南亞族群傳福音。南亞友誼中心的創意很獨特,其他地方的基督教機構正在研究這種宣教模式,希望能夠應用於其他地方。 南亞友誼中心在每個社區中建立一個活動站。活動站為居民開設英語課程,此外活動站還有自己的書店、複印室、兒童俱樂部、圖書館、街頭福音宣講組等,並且參加社區的所有慶祝、紀念活動。社區中的穆斯林婦女與印度教徒都來這些活動站,其中的印度教婦女,絕大多數是帕特爾(Patel)族群,她們似乎對福音更感興趣。 南亞友誼中心的英語課程負責人是一位女士,她特別關心帕特爾婦女,經常積極地幫助她們解決各種語言問題,與她們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她獲得了她們的完全信任,這使她在傳福音方面具有特別有利的條件。



求主讓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能夠睜大雙眼,看到他們的南亞鄰居的屬靈需要,將福音帶給這些南亞人。也讓類似南亞友誼中心這樣的宣教機構能夠在各地成立。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 ﹕「主說 ﹕『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12:19) 按此處上下經文的提示,伸冤也有為自己爭取應有權利的意思,這裡的教導是當我們遇到不公不義,甚或被苦待時,我們都不要以報復的心態去回應當事人,因為審判的權柄是屬於主的。既是這樣,我們寧可自己靜心等候祂公平的判斷。正如「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12:19下) 主必按各人所行的,施行賞罰,因為 「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17:10) 但願我們所行的,都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我們的仇敵與我們和好 (箴16:7)。



「審判」 與 「定罪」,都不是人的工作;我們應當交託那公平公義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