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蘇菲派穆斯林

       房間中充滿單調、催眠的音樂和鼓聲,節奏越來越快,音量越來越大,伊朗年輕的什葉派穆斯林跟著節拍,搖動著身體,高舉著雙手,狂熱地跳舞。「太好啦,我們好像在飛!我們的靈魂好像離開了我們的肉體。我們身上沒有任何枷鎖,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現在我們很輕鬆,這樣我們可以找到並感受真主的愛。」 許多年輕的什葉派穆斯林公開表示皈依蘇菲派,因為這樣可以使他們結交更多的朋友,大家一起唱歌跳舞。 蘇菲派是伊斯蘭教的一個神秘主義教派,它在伊朗有廣泛的影響力。儘管伊朗政府承諾蘇菲派有完全的宗教自由,但還是發生了一些反對蘇菲派的事件,例如焚燒蘇菲派的清真寺;什葉派與蘇菲派之間也有暴力衝突。政府官員認為,蘇菲派穆斯林與一些外國政府有聯繫,試圖使伊朗變得不穩定、不安全。政府官員擔心蘇菲派穆斯林從事反對伊朗的活動。



伊朗的蘇菲派穆斯林受到伊朗極權主義政府的懷疑,他們試圖從伊斯蘭教尋找新的答案。求耶穌基督保守他們免遭報復,讓他們聽到福音,獲得他們尋找已久的真正的自由、愛與拯救。為福音廣播祈禱,讓上帝的福音得勝蘇菲派的虛幻教義。求聖靈開啟伊朗蘇菲派穆斯林的心,讓他們接受主耶穌基督的真理,只有這種真理才能讓他們獲得永恆的自由。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 ﹕「主說 ﹕『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12:19) 按此處上下經文的提示,伸冤也有為自己爭取應有權利的意思,這裡的教導是當我們遇到不公不義,甚或被苦待時,我們都不要以報復的心態去回應當事人,因為審判的權柄是屬於主的。既是這樣,我們寧可自己靜心等候祂公平的判斷。正如「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12:19下) 主必按各人所行的,施行賞罰,因為 「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17:10) 但願我們所行的,都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我們的仇敵與我們和好 (箴16:7)。



「審判」 與 「定罪」,都不是人的工作;我們應當交託那公平公義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