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馬來人

       在許多國家,穆斯林生活在自己的社區中,很難遇到基督徒。但新加坡是一個例外,這個國家的馬來人每天都可以遇到非穆斯林。15%的新加坡人信奉基督教。清真寺、基督教教會、印度教寺院和佛教廟宇同時並存在城市中。雖然如此,當中的馬來人仍然拒絕接受其他宗教,特別是基督教。馬來人的身份可以用一句諺語來概括:「馬來人天生就是穆斯林」。 新加坡獨立之後,馬來人曾經遷移到農村地區,以保持他們的傳統生活方式。不過最近幾十年,馬來人已經融合到新加坡的主流城市生活中,這使他們可以每天接觸其他宗教的信徒。新加坡政府主張各個宗教相互寬容,有關法令限制基督徒向其他宗教傳播福音。一些福音機構的宣教活動引起社會騷動,政府認為這種活動有可能破壞宗教和諧精神。新加坡領導人提倡 「不敏感的福音化」,避免宣教活動引起社會騷動,特別強調宗教寬容的重要性。新加坡政府甚至威脅說,對於宗教極端主義分子,可以不經審判,直接拘留。



祈禱新加坡的基督徒使用可接受的適當方式,與他們的馬來鄰居分享福音。求神呼召馬來人進入他的天國。祈禱基督徒用溫柔的愛來熔化馬來穆斯林堅硬的心。

       實底 (二)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那麼這對希伯來書11:1有何意義呢?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真正的世界不是眼前看到的這世界,而是以後會顯明的世界,那是人盼望的隱藏的實際。這就是信心,不是個人、主觀、私下信念的內在感覺;而是根據以後要來的外在彰顯出來的世界。現在把神國度的價值觀活出來的世界,就表明將來會有怎樣的世界。這外在的彰顯要怎樣表明出來呢?是從順服神的基督徒的社群顯示出來,最先是從主耶穌的生平顯出,接著從祂的跟隨者身上顯出。這不是私人內在的經歷,是根據一個目前暫時隱藏,可是不久以後就會顯出它是真實際的實體,而表現出來看得見摸得著的外在表現。 這是個重量級的經節,它的正確翻譯對基督徒產生的影響是令人驚訝萬分的。信心不是我在黑暗中摸索,試圖找到對的感覺或正確的內在信念,信心是順服一個目前尚未顯明的實際。信心是,無論我是否看得見,都會照著神的真理行事。 所望之事──你盼望的事如何影響你現在的行為呢?你希望夏天去度假嗎?太好了!你現在要做些什麼,好讓那假期成為真的呢?你是否在存錢,找旅遊指南,計劃行程呢?每次你依照那個未來的希望現在去做些事時,就表明尚未來到的某事是實際存在的。你想望的度假,正在改變你現在生活的方式,未來在改變現在。 想想在你目前行為中表明出來的所有別的未來期望吧!子女上大學?退休?更好的工作?新房子?這些 「所望的」 實際,每一件都呼喚你現在做些舉動。這就是底線:如果你想要實現這些希望,現在就必須照著一個計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