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亞特人 Buryat

       布里亞特人是蒙古人的一個分支,十三四世紀時,遷至貝加爾河的上游。十七世紀中期,臣服於俄國。當時,一部份歸順滿清,稱為巴爾虎人,編入八旗。布里亞特人本是佛教徒,後來奉行薩滿通靈術。十八世紀末期,佛教僧侶來到布里亞特人的新家園,這個族群再次信奉佛教。薩滿教暫時衰落,主要原因是某些薩滿教士自稱能夠驅除魔鬼,但沒有成功。 俄國人征服布里亞特人之後,強迫他們接受東正教,實施洗禮。幾百年之後,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殺死了布里亞特人的一半人口。前蘇聯時期,布里亞特人基本上喪失了本族的語言和文化,青年一代已完全俄化。蘇聯解體,取消對宗教活動的限制後,布里亞特人本身的民族文化亦逐漸恢復,重建了多個喇嘛寺,也恢復了族中的許多固有的傳統,例如,在重大的節日或婚喪儀式,族人就會把彩布條掛在樹上,一邊渴酒,一面往樹上洒酒,掛彩條,扔紙錢等儀式,來取悅神靈求平安。 今天,在俄國有一個布里亞特夥伴事工,希望將福音帶給這個長期遭受屬靈創傷的族群。



以馬內利,與人同在的神,願主的平安與這個長期在政治宗教都受創傷的布里亞特人同在,讓他們在重組他們文化和身份定位的過程中,得到聖靈的更新。願主賜福給布里亞特人伙伴事工,讓他們與布里亞特人同工在每一個決定上,都有聖靈的帶領。賜他們凡事上都合而為一,同心竭力,有屬天的洞察力,知道布里亞特人的需要。願父把來自神的供應,幫助布里亞特人,讓他們在神眼前蒙恩。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屬靈小偷--奪了去 airo (一) 「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裏的道奪了去。」〈可4:15〉 撒種的比喻幫助我們明白失喪者的靈魂是常受攻擊的,因有一場戰爭對他們開戰。最先受傷的是那些可憐的靈魂,當他們才聽到福音,撒旦就立即攻擊他們,在種子有機會讓他們產生永遠的心意更新前,就已被奪走了。這些人一點機會都沒有,福音eutheos〈立即〉就從他們心中被奪走。 主耶穌告訴我們,傳福音的第一個戰鬥,不是收集人的地址,發展出一個挨家挨戶探訪的計劃,或是製作一個方便的小冊子。傳福音的第一個戰鬥,是綁住敵人,而這場戰鬥只能靠禱告得勝。如果任由撒旦在街上巡劫,牠會奪走神的話。牠是很高明的小偷,牠的受害者連他們失去了神最偉大的珍寶這一點都不知道,牠會在他們毫無知覺下偷竊。如果我們想制止牠的第一個攻擊,就必須對付牠,而不是牠的受害者。為了侮蔑神的至高權威,牠相當樂意犧牲每個受害者。你還記得主耶穌說過有關那壯士的事嗎?如果你要搶奪撒旦的家,在你踏入牠家之前,最好先勝過那位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