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移民

       「拉紮(Raza) , 你今天不要去城裡。」菲達 (Fida)對她兒子說。然而,拉紮卻沒有聽母親 的話。 菲達對丈夫說:「我們不能再在這動盪不安的地方生 活了,拉紮是我們的獨子,我們應當為了他的安全去科爾卡 塔。」菲達還想說下去,此時一陣槍聲打斷了她的話。 菲達趕快跟著丈夫來到大街上,看到兒子正向他們跑來,他襯衫染有血跡, 尖聲叫道:「阿尤布(Ayub)死了!他們殺死了他!」 菲達和丈夫用最快的速度將兒子帶回家。當菲達清洗並包紮了兒子的傷口 時,兒子哭著說:「這個國家想要殺死我們,我們如何成為這國家的公民呢?我 們這裡只有街頭抗議和開槍鎮壓。」 父親望著母親,眼中流露出離開這裡的堅定目光。第二天,他們乘坐公共汽 車,前往科爾卡塔。他們不知道貧困正等著他們,但卻知道在科爾卡塔至少他們能 夠活下來。 在有領土爭議的喀什米爾,人們發現自己捲入印度軍隊與反叛者的交火中, 這些反叛者有些希望自治,有些希望與巴基斯坦結盟。持續了大約六十年的暴力 衝突,讓許多人逃離家園。



天父,六十年的暴力衝突啊,求你憐憫喀什米爾人,他們長久不得安穩的 生活,長年在恐懼中度日,求你讓他們可以擺脫如此的生活。為那些逃離 家園的難民,有人與他們分享福音,讓他們能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和平和 救助。阿們。

       女人的角色(五)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我們今天的世界迷戀著愛的關係。然而,既然這種「愛」一般上與 聖經對愛的概念不相稱,我們就不該稱之為愛,大可稱之為「情慾」。 世界如我們所知道的,充斥著情慾。我們已經踢開了愛的抑制,並且以情慾 的渴望來取代。我們已經篡奪了神一手設計的關係藍圖,因此,我們需要落力去 追求某些東西,以便填補我們買來的空洞。 我們都知道,獨自現身是不好的。然而我們卻不曉得如何收復自己所失去 的,所以便一路探索,為要找到那一個某人。 若你今天還是孤單一人,或即使你已經有了伴侶,是時候該恢復造物主的設 計了。你可以開始問問自己,若你正在落力追求以填補空洞,那麼神說有些方 面出了問題,你需要神的觀點,才能找出完全彰顯人性的途徑。只不過,那得 要從靈魂的評估開始做起。 你是「好」的嗎?記得tov(好)這字嗎?仔細深思神看為tov的,有「好的、 討人喜悅的、豐盛的、道德上對的、妥當的、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