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邦的卡帕迪人 Kapadi People of Gujarat

       就如昨天禱告的拜拉吉人,今日我們要記念的卡帕迪人也是一個受人尊敬的群體。不過,他們不是獻身給印度神羅摩(Rama),而且也不像拜拉吉人如此為人所知,他們相對較低調。不過卡帕迪人也像拜拉吉人,在印度到處都可見。

卡帕迪人聲稱自己是古印度種姓制度中的剎帝利(Kshatriya)的後裔。古時剎帝利是戰士和統治者,掌握著政治與軍事權力,

卡帕迪人的祖先所扮演的角色有點像歐洲的騎士或戰士。但並非所有卡帕迪人都是戰士,也有人是慷慨的慈善家。

卡帕迪人被視為蠶蝕婆羅門特權的人,因為在某些儀式中,他們的座位比高階種姓的婆羅門祭司還高。

儘管卡帕迪人擁有顯赫的背景,但今天他們更多是小商人、公司雇員和以務農維生。

卡帕迪人敬奉和羅摩神有關的眾多神祇。在印度有4個卡帕迪種姓,分別住在印度不同的邦中。他們是神所愛的群體,不過據我們所知還沒有人向造物主呼求,也沒有人接受主耶穌白白的救恩。



天父,禱告卡帕迪這個群體能向福音開放,當有信徒與他們分享褔音的好消息時,聖靈讓他們的心柔軟,讓福音種子撒在好土上,結出百倍的果子。「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但願古吉拉特邦的卡帕迪人能經歷到來自全能神的公義和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那時,我要改變萬民,使他們有清潔的嘴唇,好求告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事奉我。番3:9

改變---西番雅在一個道德敗落的時代宣告耶和華的話,特別是這節經文,神藉著他說出令人不可思議的話。haphak是一個很激烈的字眼,哈該書2章和創世記19章用這字表達「傾覆一座城」,它含有「翻轉、推倒或扭轉」的意思。

西番雅用這極形象化的字告訴我們,神要翻轉我們舊的思想模式和語言表達,給我們一個全新的講話方式;一個經過潔淨的言語,好讓人可以求告祂的名。

神會建構一種能表達祂性情的語言,透過這語言讓各處的人在對神的認識上是合一的。神在巴別塔混亂人的語言,讓人分散四處,現在祂要翻轉。神將祂的思想銘刻在一個我們可以學習的語言中,而神選擇了希伯來文。

如果你想要知道神的思想和衪的話語,一定要看希伯來文,神選擇用希伯來文描述自己、自己的命令、自己的情感、自己的計畫。附帶說一句:神還教導我們一種聖靈的語言,你學到了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