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寧克族Maninke
人口 ﹕1,800,000

       不遠之處的一個屋子裡正在舉行一個佈道會,一位年輕的瑪寧克人信步走去,他在人群中發現一個熟人,就走過去蹲在他身旁。這時,講員正說到:「神非常愛你,甚至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人間,為你死,為你的罪付上贖價。」這位年輕人猛然抬頭望著他,這是一個多麼讓他震憾、他從未曾聽過的消息!

      伊斯蘭是住在幾內亞為數一百八十萬瑪寧克族信奉的宗教。佔幾內亞總人口的34%,是國內最大的族群。自從十三世紀起,他們就住在這裡。瑪寧克族是基要派穆斯林,大部份住在幾內亞最大行政區侃崁區,也有許多人為了經商而散居在各地區中。瑪寧克族與馬利的班巴拉族、象牙海岸的珠拉族和利比里亞的曼丁高族有很近的血源關係,他們的祖先曾經一度統治著整個西非。



求聖靈賜能力給在瑪寧克族當中工作的兩個差會宣教士們,願主耶穌為拯救世人那釘十字架的大愛震憾更多人心,吸引更多的人歸向祂。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書13:1)

      約書亞很可能因此而灰心,他爭戰多年,但要做的工作仍然這麼多。不過,上帝是希望希伯來民族的下一代,也認識上帝的作為和大能,故此他們的信心也需要被試驗,同樣地,看見仍約有八千個群體尚未有教會,是叫人很灰心的,但對於那些願意在一生中服事和遵行上帝旨意的人,這工作是必定成功的。

      救主,我們相信你在各國中仍然施行奇跡!



你願意神掌管你的生命到那一個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