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馬來人

       題起馬來西亞,許多人會想起白咖啡、榴槤,當然還有肉骨茶等美食。其實在歷史上,馬來西亞可算是個古老的王國。自古以來,來往中國,印度的商船穿航馬六甲海峽,使馬來半島崛起成為東南亞主要的貿易中心。西元十世紀時自沿海港口城市發展成古老的馬來王國,曾是荷蘭與英國的殖民地。在1957年8月31日獨立。 自1997年開始,在馬來西亞承受著亞洲經濟危機的同時,馬來西亞政府面對一系列的抗議,這些抗議,一些是來自民族主義分子,及一些來自提倡更嚴厲伊斯蘭教教規者。 由於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國家,主導政治的馬來民族佔總人口的大多數,約66 %。馬來西亞維持種族政治的均衡,並發展其獨特的有利於馬來民族,及中庸伊斯蘭教的經濟及政治制度。根據憲法規定,馬來族都是穆斯林,但其他種族並不受這條例的約束。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一的華裔在經濟及貿易領域扮演主要角色。印度裔佔總人口的大約7%,其中包括印度教徒,穆斯林,錫克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及佛教徒。



祈禱聖靈開啟馬來領導人的心扉,讓他們找到耶穌基督的真理與正義。

       所望之事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你現在發現信心的祕訣了!信心是把有關神的實際的計劃實行出來。當我能看到超越這世界的界線時,就發現另有一種實際,一個被神掌管的實際。「願你的國降臨地上」,這禱告是說:「我要神的世界,真正成為掌管我現今所住不信神的世界的機制。」 我告訴神,我希望祂的實際成為明顯可見的實際,我正報名加入祂的計劃!而這意味著我需要開始思想、述說和做那些會把我的世界塑造成神告訴我祂希望有的世界,我需要按照那計劃生活。 「所望的事」 不是我的主意,不是我個人內在的夢想,而是神計劃中的要素。信心是曉得神的計劃,然後去實行出來。信心是今天活出那計劃,好讓那計劃在明天成為實際。 於是,現在就有一個問題:你正活出那計劃嗎?你知道那計劃是什麼嗎?你看到那計劃正在你的行動、思想和決定中實行嗎?神的實際不是個夢想,而是個計劃!今天你若不是按照祂的計劃行事,你猜會怎麼樣?你就完全不曉得信心到底是什麼。